陪病日記11/28

2009011210:04

 

阿罵身體狀況其實不太理想,九十歲高齡的她,心臟有衰竭的危險,C型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已達中級的受

損程度,肝臟硬化與腹水的壓力,使得肺部長時間浸泡在水中,苟延殘喘。所以,醫師每天安排四袋血

漿、一袋胺基酸、抗生素(怕院內感染,先注射以預防),這只是基本配備的注射,其他偶爾因為血紅素

降低(醫師猜測是內出血引起),必須追加一袋血紅素;凝血功能差時,又得追加一帶血小板;營養不足

時,一小罐高蛋白注射是免不了的。我每次看奶奶換軟針頭時,都很擔心,不知道這次要捱幾針才能成

功安針頭。護士們都說阿罵是打遍成大6B無敵手的超~難~打~的人啦,很怕輪到幫我阿罵打針

 

阿罵因為打抗生素過敏,全身出現局部紅斑,手掌異常的紅色斑塊,會讓阿罵發養,除了用乳液幫阿罵

擦拭,還得隨時幫阿罵抓癢,免的阿罵不小心又把針頭抓掉,血染床單。又因為右肺葉長期浸水,阿罵

都習慣性右側睡,不敢翻身壓到完整的可以幫她較輕鬆呼吸的左肺葉,否則阿罵又會喘到臉發紅。長期

下來,昨天幫阿罵換尿布時,發現右側髖骨皮膚,出現輕微紅腫破皮。我嚇壞了,很怕形成壓瘡。拜託

護士們幫我留意,如果有脂肪墊,請儘快安排給阿罵使用。

 


隔天,護士們就幫阿罵找來一張很難排到的綠色脂肪墊,謝謝伊蕾、子惠、品純。


重點是~~我那口愛的阿罵,在我獻寶似的在她耳朵大喊(她打抗生素也嚴重影響她的聽覺):「阿罵!護士

小姐足好ㄟ唷,幫妳找到一種墊仔,妳ㄟ身軀睏起來丟無痛喔!」

我阿罵也很大聲的回答:「阿無災有毒沒捏?!」

整個健保房的鄰居都因為阿罵的問題哄堂大笑。覺得阿罵好可愛喔~~

不擔心皮膚痛,反而擔心脂肪墊有沒有毒。

阿罵~~無毒啦!妳安心仔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