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罵的眼淚

2008111301:55

 

昨天阿罵的身體又背叛她,原本稍有起色,怎麼知道隔了一天,肺積水又來勢洶洶的淹浸了阿罵三分之二的右肺葉。

 

 

我一早進入病房,看著阿罵氣喘吁吁、講話無力的模樣,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醫師觀察半天,發現我做的作息記錄,阿罵一整個上午排尿量每次都只有20.cc or30.cc,東西吃沒多少又全吐出來,早上做的胸部x光片證實肺積水更嚴重,決定第三次幫阿罵抽出肺部積水,阿罵很怕抽肺水,因為很痛,又得坐著趴在餐桌上一個鐘頭不能動,所以當醫師護士把我請出病房外面等他們做小手術,我站在有溫暖陽光直射的六樓落地窗前,那暖陽溫不了微寒的我,我想著父親對阿罵的眷念與不捨,想著阿罵忍著疼讓長針直扎後背的痛,愧對父親與心疼阿罵的痛排山倒海而來,只能雙手合十請求諸佛菩薩讓阿罵別再受痛,早日恢復健康。

 

 

感覺時間過了很久,醫師護士離開病房後,我馬上進去陪阿罵,看到背對著我的阿罵,小小的頭顱趴在大大的枕頭上,明顯因為忍著疼微蜷的僵硬身形,不想影響阿罵情緒的我終也忍不住抱著阿罵哽咽抽蓄,阿罵看我哭的亂七八糟,還叫著我以前的名字:「阿慧,妳勿貪哭啦!阿罵抹緊啦!」,然後一邊偷偷的擦眼淚,讓我看了更心疼。

 

 

我們從兩點多一直抽到三點多,ㄚ罵怕我來不及回家趕在五點之前幫我往生的爸爸拜晚飯,一直催促我回家給我爸拜飯,她一個人等兒子女兒來就可以,我忍著淚(心疼奶奶那麼受苦,還一心掛念我爸爸的晚餐)故意開玩笑:「阿罵,我放妳自己一個返去厚,阮拔會卡哇打死啦!」,所以一直等到三點半二姑媽跟三叔叔趕來,我交接完畢才趕回家幫我阿罵疼愛的大兒子~我爸爸準備晚餐的拜飯事宜。

 

 

今天一大早(農曆十五),媽媽趕回家拜佛,我被開門聲吵醒6:12,媽媽說阿罵昨晚很好睡,身體狀況很穩定,她幫阿罵餵完早餐才回家,幫我跟威媽買早餐,母女三人坐在房間地板吃早餐,媽媽突然流著眼淚對我說覺得很對不起我,每次家裡有事,都要麻煩我丟下老公回家裡幫忙,也讓朔朔很辛苦,我跟我媽說:「能照顧自己的親人我真的很樂意,而且阿罵跟我很親,她讓我處理她的衛生問題也比較自在,能幫爸爸守護阿罵,爸爸也才能放心修行。」

 

 

我這樣幫著照顧家裡,我真的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真的只是本份事,我覺得如果能用這樣的心照顧別人的家庭,才更令人敬佩,我希望我以後也能如此無私的照顧朔拔的家人,還有~~我真的不夠良善,威媽比我更辛苦,單親媽媽除了上班,早上煮好飯載威威上學,中午午休帶便菜回家跟堂弟(有時多了個被我留在家的朔妹)一塊用餐,晚上下班還得做飯給全家人吃,有時我顧阿罵回來晚了,她連衣服都洗好晾好了,威媽不喜彰顯的個性,總是默默的做,我跟我媽說:「妹比我辛苦都沒說什麼了,我要更檢討自己改變對威威與朔妹爭執時的偏心啦,免得不小心寵壞朔妹不打緊,還委屈我妹妹可不行呢!!」

 

 

我呀~~要再改進!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