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姑媽家的聖母生日會

2008111516:37

 

二姑媽是聖母的乩身,所以家族裡大大小小只要心神不寧,就會找二姑媽「收驚」。我很喜歡她,因為她對阿罵很孝順。

 

這是阿罵住院之前,我跟朔妹去探望到二姑媽家小住的阿罵時拍的。我對二姑媽供奉的神明不太清楚他們的聖名,只知道中間供奉的是聖母。聖母也是朔妹拜契的神明。

 

 

因為我家白天沒人在家,所以阿罵想說到二姑媽家小住,兩個人比較有伴。


 

角落是二姑媽擺放收驚碗米的地方,每次朔妹去收驚,二姑姑看著米的表面變化,總會說出讓我好驚訝的話,比如叫我不要大聲罵朔妹、不要讓她玩太瘋、還有朔妹不小心被眾生問候到之類的。每次收驚完當晚,朔妹就能一夜好眠,不會起床亂哭。


 

因為過幾天是聖母生日,所以二姑姑每天都在折蓮花。


 

聖母生日那天晚上,二姑姑許多親朋好友做了好多菜一起來開台式派對,幾張桌子一併,一道道美味佳餚擺上,大家吆喝開動,好不熱鬧哪


 

這些素菜也很美味喔~~


 

鏡頭右下角是威威,對面三個小女孩是小妹的女兒們,穿藍色衣服的是水姑婆啦~她的後面是威媽


 

帶帽子的是被成大醫院急診室醫師從海南島給騙回來的三叔(稍後再補文解釋)。


 

大家吃的很滿意呢~~菜色很多


 

穿黃衣服的是我親愛的二姑,水姑婆是她妹妹,朔妹那天很有佛心來的,一直吃素菜呢


 

二姑媽的小兒子也穿的一身黃,他跟三叔是好酒友啦


 

這位我不認識的阿伯讓我幫他拍一張~~真可愛!!那盤辣炒蟹管好好吃喔


 

威媽跟向日葵小妹,大家那天基本上都是站著吃過來走過去,只有少數人坐著吃東西。媽媽在醫院陪阿罵,兩個人都很惋惜沒能參加聖母的生日誕辰呢


 

這酬神的布袋戲是老爸生前允諾要出資的,看的我心很酸,紅紙上寫的是我媽跟阿罵的名字,朔妹喜滋滋的看著,還一直跟我說:外公的靈魂也會來看厚?(老實說,我有偷偷躲起來哭一下下)


 

因為二姑姑兩個女兒中午就回家了,晚餐之後我跟妹妹們幫二姑姑把家裡整理好、地板拖乾淨才告辭回家。一路上威媽跟榮吉一直吵著要去海佃路吃冰,說這家古冰之家很好吃,去的時候吧檯上有試喝的薑母茶,在飄雨的微寒夜晚喝起來真的很棒,威威也敢喝呢!我們都投「好」一票喔!



 

等客人走的差不多趕快拍一張,基本上生意應該不錯啦~~威媽已經連吃三天了~不膩捏


 

威威~~你別虐待直昇機吧,會壞吧!


 

順弟看起來很冷還硬要吃冰~~那個穿短袖的帥哥,吃完冰後冷的直打哆嗦


 

那天不知怎麼搞的,照片很多都震混了~給朔妹10塊錢坐直昇機,快樂的10元。


 

老是出賣眾家兄弟姊妹,威媽硬要公平的幫我拍一張逼po,怎麼母子倆都一個樣,威威也很在意我待他跟朔妹有沒有一樣公平,當然沒有!!我是偏心大姨啦


 

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點「總匯仙草冰」~~50元,現在看梅紐才知道那麼貴


 

不想吃冰的我,點了芋圓仙草凍,淋上奶油球,還真不錯吃。45元。


 

冰品也有附贈奶油球喔,我喜歡他們用的餐碗,很樸拙可愛,而且用木盤扥著,不怕冰品溢出弄髒桌面,吃起來超安心(又不是某種廣告台詞)

 

下著雨的街道映照著商家招牌投射的七彩燈光,把榮吉襯托的很有朦朧美的fu呢!


 

這個可愛的姊姊讓春天表揚一下。那天我們有一碗冰是要外帶給我宅男大哥的,因為我們忘了交代,連大哥那一碗也端出來時,我們很瀟灑的說:「請倒在外帶盒裡,我們吃完再拿。」,結果我去結帳時,這位美女又重新製作我大哥的外帶冰品,並且用甜美的嗓音跟我說明:「因為原本的冰品倒進盒裡很不美觀,而且放置過久也會失了美味,所以重新再做一份給您。」


 

這樣優質的員工訓練與應對,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哪,著重品質,不與客人錙珠計較,有量而後有福,這才是服務業的王道呀!!


 

古冰之家:台南市海佃路一段215之1號

 

電話:(06)350-8588

 

台南市目前只有一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