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風暴中的朔妹~~李子恆 半醉半清醒

2012042700:49

 

 

知道我要離婚,朋友家人關心的都是:朔妹怎麼辦?

我跟朔妹的爸爸,都有一種共識,

離婚之後,還是暫住一起,

共同陪伴朔妹成長,

彼此退回朋友關係,

和平相處。

這是朔妹的爸爸所說的模範,

離婚後,一定不能翻臉成仇,

平和相處的友好模範。

 

朔爸很體貼的一個但書是:

如果我媽無理到讓妳住不下去,

我會讓朔妹跟著妳搬出去生活。

那是關廁所那早提到的結論。

 

我千叮萬囑:離婚的事,別讓朔妹知道,孩子會有陰影(這麼交待著朔爸),

他卻耳背,沒聽見。

我上班後,他下午帶朔妹參加放生活動,

一股腦全兜出來。

 

晚上11:00下班回家,

朔妹若無其事晃到我房間,

跟我閒聊。

突然問我:媽~~妳跟爸真的要離婚喔?

我嚇了一跳,知道瞞不過,

正要開口跟她解釋,

她自顧自開口,

媽~~妳跟拔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等我大一點對不對?!

看她故作堅強,紅著眼眶忍淚,

我點點頭,心酸酸的。

我說:妳怎麼知道的?

她說:拔下午跟我說的,害我哭死了。

我知道妳不喜歡爸爸,因為爸爸跟阿嬤常常說妳壞話,

可是,爸爸真的只是怕我們太浪費會下地獄,

才會對我們很兇嘛!妳這樣想就好了呀!

 

我家朔妹很愛她爸爸,這點很讓我歡喜。

 

我摟著她搖,跟她道歉,說了很多話,

她不能理解,卻至少釋懷,

加上,我跟她爸爸這陣子像朋友般的互動,

讓她安心的恢復以前的快樂。

 

今天一早,我們在客廳吃早餐,

朔妹突然問:媽,妳跟拔離婚了沒?

我們互看一眼,朔爸負責回答:嗯...還沒決定捏。

她老氣橫秋的說:我5/1生日那天,媽媽休假,

你們絕對不可以挑那一天離婚喔,

不然我的生日就太倒楣了,

你們5/2再去離婚,懂了沒?!!!!

 

我跟她爸,真的相對無言............。

 

 

~~~~~~~~~~~~~~~~~~~~~~~~~

半醉半清醒

詞:李子恆/陳維祥 曲:李子恆

你講咱對愛嘸通稍計較 搏感情著愛寸步留
每一暗總有人有淚無地流 也總有人將真心鎖著著

*人講這世情著愛看乎透 一世人嘸好一直遼
 每一暗總有人嘸敢過情關口 參像咱幸福還擱塊風中飄渺

#啊 心塊半醉半清醒 自己最明瞭
 定定心事若到嘴口 又擱摻酒吞落喉
 啊 朋友當作阮是無聊 阮攏笑笑嘸敢哮
 愛情是無疼嫌無夠 受傷又過頭

Reapeat *,#

愛情是無疼嫌無夠 受傷又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