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罵

2009042712:03

重新回到服務業,真的有很多感觸,

我喜歡我的工作,跟人溝通,是很有挑戰性的有趣工作。

每天上班,都有看電影的錯覺。

我跟顧客都是演員。

 

上個星期,一位媽媽帶著一只背桿書包說要維修,

書包拉鍊壞掉、側袋破損,媽媽很緊急的要我在維修單上註明原因,

因為孩子上課需要使用,我以特急件處理,

公司的可愛妹幫我裝箱,

離去前媽媽又說:還有書包拉桿上他們自己鎖了一個大螺絲,能否請公司一併幫他們換回原本的規格。

基於服務客人的立場,我跟婷怡又拆箱、重新把客人要求補寫上去,

客人還滿感動我們手腳的俐落,

愉悅的離去。

 

星期六,同事很委屈的跑來找我,說那位媽媽在櫃檯前咆嘯跳腳,

因為書包其他部分都修好了,可是拉鍊沒有處理好,

所以那位媽媽哲回來把她痛罵一頓,

請我過去說明。

 

看同事快哭了的表情,我暫時收起不捨,

擺足了笑臉迎過去,

兜頭兜臉的一陣怒罵潑灑下來:

「你們是甚麼公司呀!!!東西沒修好還敢跟客人收錢。」

我看著嶄新的拉桿、穩固的底座,在看一眼那害我們被罵到臭頭的沒修好的拉鍊。

正要開口安撫,

對方一句怒吼:

「300塊還我,馬上拿出來還我!!我要去告你們!」

可憐我們家小白兔般的收銀妹妹被嚇的馬上從收銀機把錢算出來遞給我。

我把錢遞還給客人,兼哈腰道歉:

「真對不起~~我們沒有仔細檢查書包是否確實修好,讓您白跑一趟,真的很抱歉!」

還沒講完又被砲轟:

「書包沒修好為甚麼通知我們來取貨、還敢跟我們收維修費用,不是擺明欺負人嗎?!

你們是黑店嗎?!!!」

再次鞠躬:「真的很對不起!!當初是我接辦的,後來也是我交接班後,忘記持續追蹤,

讓您權益受損....,」

切話再罵:「那是你們內部的事情,我不想了解,都是一堆藉口,我又沒有要修理其他部位,

我只說要換新的拉鍊,結果拉鍊根本就沒換,憑甚麼跟我收300元,真的太過分了,

你們有必要搶錢搶成這個樣子嗎?」

我仍舊微笑注視著原本記憶中那張溫柔的臉與現在憤怒連環罵的兩張重疊的臉,

撫著她的手臂誠懇的說:

「媽媽,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們會盡快安排再度送修,如果需要維修費用,我會全額負責,

希望你能原諒我的過失,真的很不好意思。」

終於.....客人的怒氣才稍稍平撫下來。

剛好又碰上老闆來電,聽到客人的憤怒,請同事出來緩頰,

說明絕不會跟客人收取任何費用,

我跟店長一直陪不是,客人才消氣。

於此同時,客人的先生上來拉她太太離開,

我跟店長還一直跟她先生道歉,

反而她先生很不好意思的說:不是這個原因!不是這個原因!不好意思捏~~

其實關於那位媽媽為甚麼會那麼生氣的真正原因,可能只有她先生知道吧!

 

經過這次事件,讓我又更成長了一些,

客人一直是我們的老師,

丟給我們各式各樣的問題,讓我們一直修正我們處世與待人的智慧與方法。

誠如隔天店長給我們的勉勵

在客服業顧客永遠是對的,儘管受到委屈還是要馬上將錯誤攬在身上,

想盡辦法讓客人消氣,

將責任全部承擔。

 

過了~~就放下吧!!

還是有很多可愛的顧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