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歲月~張信哲 花季未了

2012042023:59

 

婆婆去年九月搬來跟我們同住。

在她搬來之前,我其實非常擔心一件事。

當時我跟外子分房已有接近一年的時間,

我們沒有夫妻感情,相敬如賓。

卻擔心老人家不能接受我們這樣的默契,

只是為了朔妹相住一起。

客氣而疏離。

為人媳婦....這一點,我是擔心與不安的。

但是,婆婆對我的包容與厚愛,

讓我感動與放心。


我的家很簡陋,將我的房間讓給婆婆,

把原本小小的儲藏室整理一下,

置張單人床,安裝冷氣,就是我個人的生活空間。

原本擔心婆婆會堅持我跟外子同處一室,

憂心到不能成眠,慌然垂淚的我,

終於可以安心獨睡。

 


我很感謝外子的事先知會,讓婆婆知道我們真實的生活樣貌,

婆婆同住之後,慢慢了解我們對彼此冷情的原因,

不當夫妻當家人,我們反而能平靜度日,

也是一種生活型態。


在婆婆同住的九個多月,

我們共同面對許許多多的問題,

我一直將自己縮小,

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期望達到婆婆的要求。

只是,

一味迎合別人,失去自己,

讓我的壓力大到無法負荷,

外子置身事外的旁觀,

或是母子兩人背後的編排,

稱不出重量的言語,

壓垮了我的堅強,

我成了出逃的駱駝。


外子說:

我們來成為模範吧!

我希望,

我們真的能成為模範。

 


~~~~~~~~~~~~~~~~~~~~~~~~~ 

我想要的你卻給不了
愛情至今只剩下擁抱
我感覺你想逃 我卻放不掉
麻煩你來 陪我苦惱
我想愛的我擁有不了
緣份強求誰都受不了
昨天開的花朵 今天卻謝了
傷心一朵 幸福一朵 知多少

花季未了 你卻走了 淚在掉
剩下的綻放 回憶裡燒
花季未了 餘情未了 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我想忘的 早就該忘掉
誓言在昨天 已落幕了
有些戲太冗長 難懂難了
不如簡單精彩就好

花季未了 你卻走了 淚在掉
剩下的綻放 回憶裡燒
花季未了 餘情未了 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花季未了 人卻散了 風在飄
何時再重逢 誰又知道
花季未了 天夜黑了 分分秒秒
相見離別都仍覺得 你最好

花季未了 餘情未了 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