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生氣

2010042008:30

(照片來自網路)

星期日早上,帶著我媽媽跟朔妹逛市場。

在市集吃早餐,結帳後,我們在市場隨意亂逛,

六歲的朔妹忽然跟我說:「媽咪,跟外婆在一起的時候,不可以讓外婆花錢喔!」

我聽了覺得好笑又感覺很溫馨,

真不知道朔妹怎麼有那麼多可愛體貼的小心思。

回家的路上,我媽一直掛心幫女婿買早餐這件事情,經過早餐店,我媽決定買份燒餅油條跟豆漿

給她女婿吃,當她走進店裡,坐在機車前面的朔妹突然很生氣的轉頭說:

「媽咪!我不是跟妳說不可以讓外婆花錢的嗎?!!!」

臭咩!亂兇媽媽!!

「我有拿一百塊給外婆買啦!!」我也很兇的回答她。

她聽了馬上不好意思的說:「喔!抱歉。」

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把這件事跟外婆說,外婆好感動捏~~

 

 

本來要跟我們一起吃午餐的外婆,被小妹一通電話請到永康作客,

送外婆到鳳山坐火車,再陪朔妹吃午餐,

我趕著到漢神巨蛋站最後一天的臨櫃,朔妹一直拖著讓我多陪她一些,

最後趕著出門,她很擔心的說:「媽咪,對不起,妳要騎慢一點喔~~」

我答應一到百貨公司就打電話跟她報平安。

結果一進櫃,催同事淑君妹妹趕緊去吃午餐,忙著招呼客人、結帳,竞把約定給忘了。

等到2:00多,在排隊等收銀結帳的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一看是家裡的號碼,本想掠過不接,可是看排隊等結帳的櫃姐有兩三個,

沒那麼快輪到我,按了接通鍵後,

朔妹很生氣的說:「媽咪!!妳不是說到公司會打電話給我嗎?我等了好久,很擔心耶!妳知不知道!!」,

天啊!我根本忘了這件事情,還以為她是打來撒嬌亂哈拉而已,

我很誠懇鄭重的跟她一直說對不起,

她勉強的回答好啦,隨即掛掉電話。

 

晚上撤櫃後回到家,把拔跟我說,朔妹從我出門就一直拿著他的手機不放,

說我會打電話給她,她把拔要用手機聯絡公事,

她也請爸爸講快一點:因為媽媽說到公司,會打電話告訴我。

她盯著時間,從我上班時刻的1:30一直等到2:00多。

害我愧疚的抱著她猛親。

這麼可愛的生氣,媽媽會記得好久好久......

 

女兒,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