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教的美味料理

2008042020:18

上次舊曆年回婆家時,跟著婆婆到寺裡幫師父們煮齋菜,那是第二次跟婆婆到寺裡幫忙,我很喜歡當婆婆的

 

助手,因為婆婆從來不會因為笨媳婦的手拙或者反應遲鈍而臉色不悅,反而一直稱讚我,讓我信心大增

 

,一邊偷學婆婆的手藝,一邊看著婆婆像變魔術一樣把簡單的食材任意搭配,完成時都是惹人食指大動

 

的華麗風菜色,婆婆很可愛,因為每次帶我去忙完,不管師父怎麼慰留都不肯留在寺裡跟信眾們一起

 

吃,只想純粹去幫忙,但是,看到我眼睛眨八眨八望著她煮好的菜餚,一副很想吃看看的表情,婆婆就

 

會故意說:「來來來,吃吃看味道會不會太鹹,記得要先供養再吃喔!」

 

 

我就會虔誠的說:「供養佛,供養憎,供養法界一切眾生。」,然後一口把食物吃下去...~好~好~吃~喔~

 

忍不住對婆婆比出一個"讚"。婆婆的素菜煮的真是棒!難怪師父們每年都要叮嚀婆婆初一到初三務必到寺

 

裡幫忙呢!

 

 

這道九層塔滷百頁,是我在婆婆那裡學回來的。之前因為自己非常愛吃鹹酥雞攤上賣的炸百頁豆腐,就

 

到超市買百頁豆腐回來自己煮,結果連自己都覺得對不起那麼好吃的食材,把人家煮的那麼難吃,從此

 

乖乖吃著鹹酥雞攤上賣的百頁豆腐,然後婆婆跟我說,她也沒煮過,不過她覺得應該先用鹽巴抹著放一

 

會兒,然後片成薄片,在平底鍋煎成金黃色,盛盤備用。↓(盤子跟筷子是婆婆送我的喔!超愛!)

   

 

鍋子再下薑絲爆香,加上些水、醬油、糖、米酒、素蠔油少許煮開,再把百頁豆腐放進去一起煮,最後

 

丟進九層塔相依相偎,好吃的素菜~九層塔滷百頁~就可以輕鬆上桌啦!這可是我們一家三口特愛的料

 

理之一喔。感謝婆婆)))))))

 

  ↓我們家的晚餐,真的很簡單,九層塔滷百頁,簡單的炒青菜,外加一道絲瓜雞蛋湯,滿足的咧!!


        
 

朔爸吃的很簡單,對我跟朔卻很慷慨,所以我跟朔妹才能常去吃我們愛吃的葷食大餐,他的口頭禪是:

 

隨緣吧!!我也希望我能早日"頓悟"有吃素的緣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