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到台灣的誤會一場

2008120123:44

 

家族裡三叔叔算是很有份量的人,家族裡外很多事情都習慣聽他的意見,他發號施令慣了,自然有一種

 

不怒而威的氣質,家族人員以他馬首是瞻者佔大多數。

 

 

阿罵11月七日因腹痛如絞,在成大掛急診,醫師做了一堆檢查之後,第二天很溫柔的把我請到醫師的座

 

位旁,肯定的宣布阿罵是缺血性腸壞死,已感染腹膜炎,我整個人傻眼,故作鎮定的問:「那還有幾天的

 

時間?我需要聯絡在海南島的親人回來。」,醫師很沉重的說:「可能只有兩三天,也或許更久,我們打

 

算開病危通知。」

 

 

我看著不遠處疼到唉唉叫的阿罵,首次感受到獨自一人面對惡耗的恐懼與無法接受的心傷,到急診室門

 

口,哭著跟家族長輩們告知這個消息,三叔叔一聽到消息,馬上訂了海南島到台灣的來回機票,中午12

 

點已在香港等待轉機。

 

 

結果~~下午3點多,阿罵被推往現在已經住了快一個月的健保房,然後這個月一直照顧阿罵的住院醫師(

 

每個月會換不同的實習醫師)廖醫師(超有責任感的年輕人)才跟我說明,他們跟樓下急診室醫師根據阿罵

 

的x光片有不同的判別,應該慢慢治療,會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我一方面欣喜,一方面有點傻眼,因為權

 

威到讓我心生畏懼的三叔叔,每次在海峽的另一邊來電,都會指正我要如何照顧阿罵,如何跟醫師問答

 

,總覺得我詢問病情與治療方向這兩個部分做的不夠精準,浪費醫師巡房時的寶貴時機。

 

 

我想~~死定了,我藉由醫師傳達的烏龍,又會挨刮了吧!不過至少阿罵平安無事,我不用擔心阿罵,

 

只要擔心我自己怎麼面對挨罵就好

 

 

結果~~一下飛機,晚上11:00多抵達家門的三叔,馬上叫我跟其他家人開車載他去醫院,路上還被警察

 

攔下來臨檢,因為三叔很像壞人吧!在車上還戴鴨舌帽,帽簷還壓低,我就知道眼尖的警察會起疑,不過

 

三叔冷冷一句:「去醫院看病人!」,波麗士大人倒也馬上放行。

 

 

我其實比較擔心三叔會去急診室飆罵醫師,幸好他只是溫柔的探望阿罵,阿罵看到兒子回來,眼眶泛紅

 

,一臉安心與安慰。急診室的醫師都不知道我說了多少好話,安撫三叔一直想下樓找人的心思呀!

 

我沒挨罵!!

 

 

風塵僕僕餓到發暈的三叔,請我們幾個晚輩,在半夜1點多吃消夜~~他很想念台灣味吧?!所以我們到小北

 

吃老李螺肉大王。

 



 

我三叔~榮吉的爸爸~很像大圈仔嗎




 

他的螺肉聽說很有名~~炒蝸牛捏





 

這是從鄰居家叫來的日本料理~~






 

我當時好想趕快回家陪朔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