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傳奇一

2008120608:49

 

朔妹總是有很多朋友~~她自己幻想出來的夥伴。我看不到,她卻煞有介事的跟隱形的朋友一起玩,告訴

 

我她朋友的媽媽有的很好,有的很兇。


 

一開始,我總以為,獨生女的她太寂寞,難免自己跟自己對話,所以總是用尊重的態度,相信她口中所

 

謂的「靈魂鬼朋友」的存在。

 


 

然後,在上個星期日發生一件事情之後,有些真相我才有了不確定的明白.......


 

話說上個星期日下午六點多,在客廳玩耍朔妹跟我說她要大便(原音重現),當時我在傳輸照片:「媽咪

 

在忙,爸爸在房間睡覺,妳去房間上廁所可以嗎?」

 

她自己去爸爸在睡覺開著小夜燈的主臥室上大號。幾分鐘後,她出來請我幫她擦完屁屁後,又自己一個

 

人在客廳跟她的一堆玩具扮家家酒。

 

半個鐘頭後,我抱起玩耍的她:「我們去房間睡一下好不好?不然待會兒要回台南,媽媽怕會打瞌睡。」

 

她突然抱緊我的脖子:「媽咪,我不要去房間!」

 

「為甚麼?」~我有點驚訝的不解。

 

「剛剛在房間,有恐怖的靈魂鬼嚇我!」~~她那時才顯露一點害怕的說。

 

我雖然訝異,卻仍沉穩的跟她說:「沒關係!現在媽媽把走道跟房間的電燈全部打開,靈魂鬼討厭亮光,而

 

且爸爸在房間,我們請爸爸起床,告訴爸爸這件事情,請爸爸保護我們好不好?」

 

她這才點頭,讓我抱進房間喊爸爸起床。以下是她的敘述~~

 

「爸爸,我剛剛坐在馬桶上大便,然後有一隻小朋友的手從門旁邊伸出來,上下搖來搖去(我家廁所拉門

 

一直維持半開),我本來以為你在嚇我,可是看床上有你的腳,就想:不對阿!爸爸在睡覺阿!然後~~有一個

 

靈魂鬼,是小男生喔,祂的臉就像畫在紙上剪下來的,有瀏海、眼睛兩個黑黑的,臉上都是小洞洞,祂

 

用指甲刺在臉上,把臉撥開,然後~哇~一聲嚇我耶!」本來一開始比手畫腳形容,越說越往我懷裡窩。

 

「不會吧~~爸爸跟媽媽常在家裡唸地藏王經,家裡不會有靈魂鬼才對阿?」有點睡眼惺忪的爸爸這麼回

 

答卻換來朔妹委屈的大哭:「真的啦!我沒有騙你啦!」

 

朔爸馬上被我瞪一眼:「媽咪相信妳不會亂說,不然明天我們讓二姑婆收驚,好不好?」

 

朔拔也有點自責的抱著朔妹哄:「好好好~明天請二姑婆幫朔朔把靈魂鬼請走,這樣朔朔就不怕了!」

 

我把供桌上一條阿彌佗佛的項鍊拿下來給朔妹戴上,以前戴不住項鍊的她,現在都乖乖帶著。

 


 

隔天讓二姑媽收驚,二姑媽還說起天語(一說天語我就覺得事情比較複雜),二姑媽說:「聖母讓她看到朔

 

妹遇到的那個小男孩,真的露出非常恐怖的相貌,那孩子是我住家大樓附近的靈體,因為知道朔朔看得

 

見祂,一時調皮才嚇她。不會跟著朔妹。」

 

我問二姑媽,那天之前說看到外公的靈魂是真的嗎?二姑媽點點頭。

 


 

 

我的朔妹~~有時能看到靈界的朋友,我真的很難相信,卻必須寧可信其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