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晚餐

2010112101:08

 

每次我休假,又接到茹姊姊來我家的時候,晚餐通常都會選在立鼎平價鐵板燒。

位於覺民路的立鼎鐵板燒,

炒出來的食物,就很合我家的口味,

朔爸跟朔妹都愛極了這一家,

姊姊很好養,什麼都好吃。

這點跟我很像。

 

菜單&價位表~~

 





這盤炒空心菜,很招牌~~我的最愛。

 


這位大姐是大廚喔~~領著幾位男人工作,

有威嚴卻不強勢,真棒!

 


我跟茹姐朔妹,點兩人份套餐,每次都吃到太飽,蔥蛋是另外必點的單品,

色澤好看又好吃呢。

 


姊姊上次回應裡說,我對以往犯過的錯,總是固執的不肯原諒自己,

不是不肯放過自己,而是無法忘記。

為了走不下去的婚姻,犧牲了孩子的幸福時光,只要身為母親,總難跨過那深深的愧疚。

朔妹初生時,往往抱著強褓中哭鬧不休的她,哄唱著心甘寶貝那首歌,

眼淚就會不由自主的狂掉,想念著遠方那三個沒我照顧的孩子,

心痛的快死掉。

一首搖籃曲,沒一次唱的完整。

台灣社會離婚率普遍攀升,很多朋友跟我一樣,離婚之後夫家都不許孩子跟母親見面。

可是這樣真的能阻斷母子間的感情嗎?

我要跟所有失婚媽媽提醒,就算不能去夫家見孩子,也要想辦法給我們的孩子一點點溫暖。

離婚之後,我們至少可以常去學校探望孩子,我那時總在休假日,帶著指甲剪,棉花棒,午餐,

一起跟孩子們共渡午休時間。

老師們都很能體諒我們的心情與立場,幫我們這些媽媽保守親子間的小秘密,

孩子的戶外教學,也可以跟老師商量低調的一起同行。

天氣冷了,可以幫不懂添衣的又長高了的孩子們買些保暖的衛生衣(穿在裡面沒人注意),

生日的時候,買蛋糕跟禮物到學校慶祝,身體要健康,可以買維他命c,買乳酸菌給孩子吃。

真的不要輕易放棄與孩子們相親,也不要批判夫家的任何人,把錯全攬在自己。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我們很不公平對待的心愛的孩子們。

 

那天聽外表堅強愛笑的同事,提到自己被祖父母拉拔大的童年,

第一次見到她哭的那麼心酸,說著小時候盼望見母親的渴望與母姐會的悽涼,

跟朔妹一樣大的年紀,放學回家要照顧弟妹,要煮晚餐,寫作業,在學校自卑的不敢交朋友。

我很捨不得的跟著掉進她的童年,看到小小的女孩子,多麼辛苦又佯裝堅強的長大。

母親在孩子的心目中,是很重要的人,在情感依賴上高出父親許多,

所以,真的不要輕易與現實妥協,不讓看,我們就自己想盡辦法親近吧!

 

 


這樣相親相愛的異父姊妹,是堅持來的結果。

朔妹是幸運的!打從還在媽媽肚子裡,哥哥姊姊們就很愛護她了。

 

 


親愛的寶貝:謝謝妳前些天幫媽咪打氣~~

真愛妳~~

 

 

 


 

愛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