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2009092100:47

 

話說~~朔妹踢下電視機的隔天晚上,我下班回家。

一進門,我習慣把手機先充電,

奇了~~我插在牆壁上的充電器怎麼不見了?!!!

 

我問朔妹:妹~~有看到媽咪的充電器嗎?她一臉驚慌的說:沒有呀!

我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單純,

直接要走去開她習慣湮滅證據的抽屜。

她害怕的擋在抽屜前面說:媽咪~~妳不要開我的抽屜啦。

我說:妳是不是弄壞我的充電器,還把它藏在妳的抽屜。

她有點要哭要哭的說:媽咪~~對不起啦。我害怕妳會打我,所以才藏起來的。

我跟她保證不會處罰她,她才把已經座、線分離的充電器怯怯的從抽屜交到我手裡。

 

我鄭重的告訴她:因為是第一次犯這種錯,所以媽咪不處罰,但是新的充電器買回來再弄壞,媽咪就會

處罰囉!!

小姑娘一聽不處罰,含著淚眼,開始敘述案發經過...

原來呀~~她把充電器的電線當作登山繩用,拉著它爬上沙發椅背,因為搆不到插座,

就直接拉電線,想把插頭扯下來,

就這麼把電線扯斷。

怕我回家看到,墊著腳努力把插頭拔出來時,插頭竟然喀拉喀拉滾到地上,

她怕打電腦的把拔發現,趕緊把插頭跟電線揣在身後,努力跟把拔講話(因為櫃子在電腦桌旁),

分散把拔的注意力,然後快速把充電器的屍體藏進她的抽屜裡。

 

看完她唱作俱佳的現場模擬,說真的,我真的為她細膩的犯案過程感到小憂心,

孩子的聰明細膩,若往好處去,會讓父母稱慶,

若向偏行去,給父母的將是無盡傷心。

難怪說~~生孩子容易,教養好才是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