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哥哥

2009092901:00

大女兒靖茹升上高中,不善結交朋友的她,面對新的生活型態有些不安,

打電話給我:「媽咪~~我想請哥哥早上載我去搭公車,哥哥不肯,妳幫我跟他說說嘛~~」

 

我請御軒葛格來聽電話,希望他能先載妹妹一段時間,等過一陣子,妹妹習慣新生活,

再讓妹妹自己騎單車去公車站。

御軒記得剛上國一的妹妹,每天下課都會到教室找他,非常害怕新環境,

後來還是透過老師的輔導,幾個月後才斷了緊跟在哥哥身後的依賴。

 

前些天跟兒子通電話,他用有點得意又有點無奈的口氣跟我說:「媽~啊,我現在每天早上好忙呀!」

「怎麼忙呢?」

「我現在要提早半小時起床,載大妹去搭公車,然後再騎腳踏車趕到7-11陪小妹吃早餐,

最糗的是,跟妹坐在吧台一起吃早餐,還被一堆國中生偷瞄,以為妹是我女朋友捏~~

 

儘管如此,我可愛的兒子還是堅持著身為哥哥的本分,把妹妹們守護的很好,

三個大孩子越大越親愛,讓我很欣慰。

 

我媽每回想到我初離婚時,三個孩子可憐的模樣,總免不了紅著眼眶唸我怨我,

只是~~婚姻無法維持下去的辛酸,

真的不是旁人表面看到的衣食無缺天下太平,

平靜海面下的波濤洶湧還真不知如何與人啟口,

慶幸孩子懂我、愛我一如以往,

也因為這份愧疚,

我親愛的媽媽,只要每回孩子們偷溜回外婆家時,

總愛煮上豐盛的飯菜招呼孩子們。

 

在我們家,親情至上。

我想那是我媽在我們小時候,就灌溉過多的感性與寬容給我們,

讓我們相信人性本善,

吃虧就是佔便宜,

結果我的三個大寶貝跟我很相似。

比較特別的反而是獨生女的朔妹,嗆姑娘一個,

有點小驕小縱,很大無畏,勇於冒險,

可是遇上溫柔的御軒葛格,

朔妹也會沒輒。

聽威媽說,她觀察到御軒葛格吃飽飯後,

會捧著朔妹沒吃完的飯,耐心的一口一口餵朔妹,

直到朔妹吃完為止。

 

我常想:以後嫁給我們御軒葛格的女生,一定很幸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