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

2009081713:46

前天,朔爸在工作時,不小心讓許多木削飛入眼睛,

他仍堅持工作。

三個小時之後,眼睛痛到睜不開,才請假早退看醫師。

 

晚上下班後回家的我才知道這件事。

 

隔天星期日,

一早醒來的朔妹,看著睡覺的把拔,

小聲的跟我說:「媽咪,今天妳留在家裡照顧爸爸,我幫妳去上班好了。」

我聽了真的覺得又感動又好笑。

我們家朔妹真的好乖巧哪。

 

有時候我因為想念我爸爸跟阿罵,會在部落格裡看著他們倆老以前的照片,

朔妹每次瞄到,都會大聲喊著:「我不要看!我不要看!」,然後快速躲進房裡。

我本來以為她會怕,

終於有一次抓到她問:「妳爲甚麼都不敢看外公跟阿祖的照片呢?他們都很疼妳捏!妳忘記了嗎?」

小姑娘笑著跳著,就是不看電腦裡的親愛家人,

嘴巴裡嘰哩咕嚕的喊著:「我不要看阿公跟阿祖的照片啦!!我會哭!!」

一個掙脫,

又溜到房裡。

不是害怕,而是因為太愛了,所以不願意看。

 

想到小林村的家屬,一對潘姓夫妻失去了家人與三個女兒,

他們說:不敢回小林村,不敢去看那淹沒的家園與失親的荒地,

有時候因為愛太深,所以選擇逃避,才能讓自己可以痛著呼吸著活下去,

希望同胞們互助互愛,

持續著在能力範圍內捐款,

幫助災民們重新站起來,

重建家園。

 

諸佛菩薩慈悲,護佑台灣,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