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點零5分

2007111105:07

這幾天總在半夜醒來,享受一下獨處的安靜,水瓶的我,很喜歡有自由的時刻.看書,看影片,發現很少聽音樂了!

 

軒有手機以後,我能跟他和妹妹們聊天的時間變多了,雖然如此,我仍節制的不讓他打來,想他們便撥電話,免得電話帳單貴到他爸起疑,以免造成孩子的困擾.

 

軒在今天凌晨3點零5分發來簡訊,我剛好睡醒起來看書,"現在是3點零5分,我在烏山頭和夥伴們看星星",軒上高中,原本想進吉他社,因為社員額滿,他成了團康社社員,還自願當小組長,手機裡幾乎都是他發的簡訊,告訴我他在做甚麼,他在哪裡,他的心情,每次收到他的簡訊,我總是很開心,知道兒子心裡有我,也看到他的成長與改變.

 

每次回娘家,總想著如何與孩子們親近,星期一至星期五,有四天傍晚去學校載軒放學,繞回家讓他吃外婆為他準備的晚餐,短短的20分鐘,跟他聊九把刀的書,聊他跟妹妹們的生活鎖事,教他在爸爸生日時幫他爸慶生,聖誕節快到了,要他跟妹妹準備卡片跟禮物送給我,跟他講話,他總是笑,溫溫柔柔,也不知道聽進心裡了沒有,終於在第三天晚上,當妹妹們吃著我讓軒帶回去給他們當點心的麵包時,妹妹啃著麵包在跟我通話的當下抗議了,"媽咪,你偏心,都只去看哥哥,我跟阿臻也很想妳說",只好跟他們解釋,軒的路程比較辛苦,得走路去火車站,再擠公車,然後再騎腳踏車回家,所以我幫哥哥省2個步驟,雖然不是很服氣,但是在我承諾星期五去看他們,就笑嘻嘻的不追究囉!

 

禮拜五,四點到學校找臻,茹要五點才放學,朔妹每次到姐姐們的學校,都要被姐姐的同學們的熱情嚇一回,臻姐姐對她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國一的臻,很怕朔,她怕朔的口水,彆扭的她更怕朔的熱情與厚臉皮,每次看到臻,一直喊臻姐姐,臻姐姐,阿臻不牽朔的手,朔會把手硬塞在姐姐手裡,再一手拉著我,好讓她可以蕩來蕩去,看著臻複雜的表情,我總會笑的很大聲!

 

帶臻去吃簡單的豬排,邊等茹放學,然後帶他們找到一家蠻乾淨的小吃店,幫茹點了雞絲飯,蛤蠣湯,剛吃完排餐的我,幫我跟臻點了一碗湯,陪茹吃,哪知臻看到姐姐那碗雞絲飯,眼睛眨巴眨巴亮,趕緊又幫她添了一碗,能跟媽媽吃一頓飯,對2姊妹而言,是那麼高興的一件事,現在想來,心還酸酸的.跟他們約定,以後回來看他們,都要一起吃個飯,女兒們很是開 心!

 

臨分別,拿錢要他們去7-11買些零食,兩個女生異口同聲的說不用,怕我花錢,直說爸爸有給零用金,我問她們哥哥有沒有轉達聖誕節的事情,她們笑嘻嘻的說有,會準備禮物跟卡片給我,我規定禮物要100圓以內,姊妹倆依依不捨的親親我,把朔妹疼到心坎裡去且跟朔妹一樣熱情的茹,一大一小熱鬧的道別後,騎著腳踏車慢慢遠去的身影,眞的讓我這個當媽的很自責,離開婚姻不後悔,離開孩子會一輩子後悔,女孩子和每一位媽媽們,一定要小心謹慎的面對婚姻呀!!

 

孩子們,媽媽給你們的幸福很少,你們一定要自己追求更多的幸福才好!!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