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改變別人 只好改變自己

2009111103:45


一直以來,很喜歡家庭與工作中,都能有祥和平靜的生活。卻在投身職場後,與另一半互相埋怨彼此的

不體貼,慢慢的形成不溝通的冷淡局面,常常相敬如冰。

 

很感謝經理一直送給我蒲公英月刊,讓我在心情沮喪的時候,總還能懷抱希望與包容,單方面要求自己

退讓。只是不是真正心悅誠服,心裡有極大的委屈與不滿。

 

接到之前老東家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去做輪班的工作,想到可以多陪朔妹,考慮一天之後,欣然答

應。

 

卻不料,一直知道我的辛苦的同事,卻是極度不諒解的態度丕變,大聲韃伐,認為我的行為是背叛,

幸好有麗儀仗義執言,才讓離職風波平息一些,讓其他人從不同角度體諒我的缺席。

 

其實,我知道旁人的不諒解與不放,從另一方面解讀,是對我的不捨與肯定,心還是會因為受傷,隱隱

作痛。

 

只是為了自己的家庭,還是毅然決定轉換跑道。

 

希望~~每一天都有新的美好。

 

也盼望自己經歷這次的事件,能更有智慧面對往後職場生涯的各種問題。

 

我只是很遺憾,沒辦法以身作則去影響別人,我的「善待別人」、我奉行的「愛與平和」,仍然改變不

了週遭的人,既然如此,只好改變自己,用更多力量,更強大的信念,放大每個人的優點,這樣生活才

能時刻感恩與喜悅。

 

這是我的心(新)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