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蜜ㄘㄨㄚˋ冰﹝享瘦.養生﹞

2009102107:46

 

 

秋天的晚上,忽然很想吃一碗冰。

所以花了十分鐘慢走,

享受夜晚的涼風,

看不太美的街景,

到離家不遠的冰品店吃冰。

朔妹沒跟著,

因為她去上畫畫課。

 

老闆娘是個跟我媽媽感覺很相像的人,

親切又溫柔,

而且很漂亮。

我說:我想吃冰,可是不知道怎麼點。

她不會以為我是來亂的,

給我一些意見,

誠懇的推薦配料。

 

 


所以~~我選了5種配料~~40元一碗,特別叮嚀冰少放一些,

現在很怕浪費食物。

我選了黑糖粿、湯圓、芋頭、楊桃片、木瓜絲.....後面兩樣是四果冰的配料,

我問老闆娘這樣會不會很怪,

她笑著說:不會啦!

(後來一吃,味道也很搭)

 


我原先想,整間店只有我一個人,

不知道好不好吃,

還是因為天氣變冷了,

生意也受影響,

除了我就只有老闆娘跟她女兒,

看著他們母女兩開心的談笑,

我的心情很好很好,

想念起我的媽媽。

 

 


沒多久,

來了幾組外帶的客人,

前面的阿伯一口氣外帶五碗,

還有一對情侶坐在我隔壁卿卿我我,

有客人上門,我也覺得很開心

現在走到哪,都希望店家生意興隆,不要有業績壓力,

算是職業病嗎?

 


壁上貼了一堆好吃與好笑的留言,

附近學校多,

都是孩子們快樂的隻字片語,

讓我想起高中時候的自己,

前些日子找到一位高中的好友,失聯很久很久的好朋友,

雖然還抽不出空跟她相聚,

但是知道她也記著我,

那種幸福的感覺,

真的讓人一想起,嘴角會不禁懸起一朵微笑呢!

 


 

他們家的冰很可愛,好像一座小山丘,

黑蜜糖水的滋味很特別,冰是薄片薄片的感覺,

真的很好吃呢!

雖然少冰,還是讓我吃到很撐說。

為甚麼想吃冰呢?

......

因為想起愛吃冰的我的爸爸跟阿罵,

有時候想念已經不再身邊的人的時候,

總會不自覺的吃著那個人愛吃的食物,聽著那個人愛聽的歌曲,

彷彿這樣可以貼近他們一些,

我是笑著,

沒有眼淚。

 

 

黑蜜ㄘㄨㄚˋ冰創始總店: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73號

電話:07-389-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