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漫記

2010102109:11

天氣越來越清冷,許是冬日的腳步越走越近,心情隨著日冷漫著歡喜。

我極喜愛冬季。

只是不怎麼愛這般密集的落雨。

女兒來高雄唸書,我跟朔妹都很高興,遇到休假日,便將女兒自學校領了出來,共進晚餐。

姊妹倆差了11歲,都是愛撒嬌的人,老愛黏在一起親來親去,手牽著手散步,

我在身後看著,心裡頭沁潤著溫馨。

想著姊姊愛在同學面前誇讚妹妹:這是我妹妹耶~~是不是很可愛?很可愛齁?!!

朔妹老是想著買東西給姊姊吃,老愛提醒我給姊姊零用錢,會跟旁人說:

「這是我親姊姊喔!」。

 

感情很好!這樣很好。

 

昨晚接姊姊來家裡。幫朔妹洗澡的時候,姊姊坐在浴室門口看,

洗好澡,姊姊幫著朔妹擦乾身子,待朔換好衣服,送她到樓下成老師家學畫畫。

7:15~~9:00這段時間,我跟姊姊關在房裡試衣服,

翻出一些我的舊衣給女兒,

她先拿回一套學妹在日本買回來的夏天浴衣,說是在宿舍當睡衣穿。

其餘的衣服再慢慢帶回學校穿。

 

今天休假,一整個上午整理換季的衣物,朔妹穿不下的整理起來準備送人。

也整理著親朋好友一直以來給朔妹的很多美麗二手衣。

舊同事兼好姊妹的阿蘭姊姊、二姑媽家的品惠表妹、小舅媽、

學畫的成老師,長期以來一直取用她們女兒們的美麗衣裳,

堂弟妹玲醬、堂妹妹姨也常爲朔妹添購新衣,所以,每年整理著朔妹的換季衣物,

對已經穿不下的質感好的舊衣物,用感恩的心將她們送給下一位接收的小女孩。

至於新的、準備讓又長大一些的朔妹繼續接穿的二手衣物,

我總是珍惜並欣賞著每一位媽媽們不同的審美觀與對女兒的愛心。

 

姊姊跟我關在房裡玩了很久的試裝遊戲,朔爸端來泡好的熱茶給感冒未癒的大女兒啜飲,

又讓出去讓我們母女倆講心事。

姊姊嗜酸成性,挑好衣服,便拉著她上社區轉角喝一碗豆花,

姊姊點了檸檬粉圓,我不敢吃那麼酸。

安平豆花開在住家附近,對我這個台南人而言,真是頂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喜歡粉圓豆花。

粉圓像西米露一般大小,很是晶瑩剔透,光是視覺就已經讓人甜到心坎。

 

母女坐在騎樓下,品著豆花,吹著剛下過雨的涼風,心情很好。

 

豆花店往前幾步路,是很久沒光顧的租書店,帶著姊姊繞去看看,

才知道月底就要結束營業,「哎呀!我還有押金沒看完呢!」

那幫著姑姑顧店的帥哥,熟到互請零食的階段,親切的跟我說:

我們的書在大出清。

我選了八本一直很喜愛的言小作家『單飛雪』的作品,

花了320元,心裡歡喜的不得了。

有點把我的快樂想成建築了別人的痛。心虛!

就像我之前提過,喜歡單飛雪,不光是她的言情小說寫的很有深度,

我更愛看她的後記,

紀錄了很多很棒的生活感想。

 

所以~~昨天渡過了很快樂的一天。

感恩合十~~

 

 

 

附歌:王芷蕾~~冷冷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