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回娘家

2011042806:41

 

清明節前回玉里掃墓,清明節當天則是回娘家祭祖。

一大早,開車載媽媽到市場買春捲皮,

早上六點,攤子前便排了長長的人龍,等著老師傅揉抹出一張張薄透的餅皮,

我跟母親在一起,總有談不完的話題,

也就不覺得等得很辛苦。

倒是看老師傅的好手藝,很遺憾沒帶相機,錄下那神乎其技的功夫。

(其實,很心疼媽媽以前為了讓家人吃好吃的春捲,一個人排隊的辛苦呢!)

 


雖說我不會做菜,但是娘家人都會指定我做的一道簡單料理~~煎醬油糖蛋。

其他則都是媽媽的手藝。

 


大妹婿跟威媽分開後,兩個人當朋友比當夫妻相處的反而沒壓力,

這陣子,前妹婿跟威媽,感情穩定發展中,

妹婿也跟家人親近許多,朔妹很得姨丈的疼愛,

帶她買玩具(二姨一直聳恿她買很貴的芭比娃娃,小姑娘卻執意挑很平價的塑膠玩具)

 


姨丈很有耐心的幫她修好玩具之後,又陪她玩釣魚比賽的遊戲,

姨丈變得好脾氣加上有耐心,真的很讓我們驚訝,

希望他能持續下去,這樣威媽才不用那麼辛苦的一個人扶養威,

一家人才有團聚的可能。

 


好像每次回台南,就只有孔廟可以逛。

就像在高雄,我只會逛高美館一樣,

我真的很不會玩啊!

那天,二姨幫朔妹買了可愛的髮飾,送我一個綠意盎然的小盆栽,

看到克林的包子,買了一個跟孩子們分食。

 




似乎很有名氣,可惜我不愛吃包子,威媽跟兩個孩子在人家店門口吃得津津有味,

我發現,真的有很多人陸續購買呢!

克林在台南市是老店面了,

特色是甚麼?我這台南人不清楚,也不愛探究呢。



朔妹前幾天去堂妹家,堂妹說,朔妹很好玩,我不在她身邊,她一整個ㄍㄧㄥ到不行,

坐有坐像,站有站像。

只有在親近的家人身邊,調皮活潑又搗蛋。

那天,二姨一直想在花樹下獨照,

小姑娘硬是搗蛋,知道二姨拿她沒轍,很愛鬧二姨。


自己獨照,ok!

 


三人合照也ok!

 


二姨無奈的苦笑....因為後面兩個搗蛋鬼。

害我笑到肚子痛,沒力氣拍照。

 


終於努力的板起臉,趕兩個蘿蔔頭出鏡,耶~~二姨的獨照完成。


臭咩~~妳真該打屁股!

 

 


 

彭佳慧~~甘願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