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鞋~~

2011050306:34

 

 

這雙皮鞋,是去年堂妹11月結婚時,幫朔妹在我們公司買的。

記得當天還是尚未離職的宜家妹妹,讓朔妹試穿一次又一次,

並沒有因為是自己人而輕鬆服務唷!(好想念可愛高挑的宜家呀!)

 

 

腳ㄚ子長很快的朔妹,皮鞋又穿不下了。

那天為了搭配洋裝,她忽然跑到房間椅子底下的置物盒,

拿出一個鞋盒來。

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咪!沒關係!我有偷偷留著一雙皮鞋唷!

原來,二姑婆家的小姐姐的舊鞋,我原本要丟掉的,卻被她偷偷收藏起來。

我看著那雙脫了好幾處皮的白色皮鞋。(正確來說是有些泛黃),

有些不確定的問:你真的要穿這雙去上學嗎?

小姑娘很開心的點頭。我開始教她擦皮鞋。

然後,穿著它上學。

下午,託堂妹接她上畫畫課,堂妹打電話來說:姐,朔妹的鞋子都開口笑了耶,害我接的好拍謝唷!

 

妹姨帶她買了一雙粉紅的新皮鞋,當作生日禮物。

穿了一天,左腳的小花又掉了。@@"

哎呀~~真會摧殘鞋子的活潑主人呀!

我很納悶,一向高自尊的她,穿著損毀的鞋子,會不會覺得很丟臉。

她說:「不會呀!我其實在妳載我到學校的時候,就覺得鞋子怪怪的了,可是都已經到學校了,我就想:

算了吧!」

我聽了有一點心疼又好笑。問她:「同學有沒有笑妳啊?」

「沒有啊,我們還是一起玩牆壁鬼的遊戲喔。」

又問她「:那這一雙少了花朵的鞋子,怎麼辦?」

「就這樣穿呀!」小姑娘很理所當然的說。

我時候,我真像朔妹常抱怨的:「媽咪!你一點都不了解我!」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那麼龜毛的她,怎麼能接受那麼明顯的不完美?

還每天開開心心的穿著上學。

是妹姨陪她選鞋時的心意嗎?讓她很喜歡這雙鞋。

 

 

妹姨生日送皮鞋,二姨請妹姨幫她挑一雙布鞋送朔妹。

 

 


朔妹跟妹姨為了自己鍾愛的鞋款僵持不下時,當然決定權還是握在朔妹的手裡囉。

 

兩位阿姨,謝謝你們的禮物唷~~朔妹有你們的祝福,會很安穩的往下一個年度邁進滴。

 

 


 

孩子氣~~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