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香

2011042821:01

 

之前回台南,跟著大妹逛孔廟對面的攤販街,

這次終於看到一盆我極喜愛的植栽,

小盆外繪彩花,小小的披綠,放大看,像極了蓊鬱叢林,

大妹看我愛不釋手,買來送我。

(逛街卻將錢包放在車裡,見我躊躇不走,不送也難吧!~~謝謝妳唷!)

每次來小街,很愛這家小攤,擺上很多款盆栽,放著投錢筒,旁邊還放了紙袋,

看到喜愛的,自己投100元,自行裝袋就可拿走。

很可愛!

那天大妹幫小朔買了兩朵髮束。

 


可愛的小兔。

 


朔妹很喜歡,我看著那麼別緻的小兔子,也覺得好喜歡。

手作的髮束~~60元。

 


這個大蝴蝶結也是當天二姨一眼中意,買下來送朔妹的。

記得賣家是一位很美麗的小女生,

溫柔亮眼的女孩子,有一雙巧手,自己縫製好多美麗的飾品呢!

 

昨天早上,幫朔妹梳髮,朔妹很怕我拉痛她頭皮,

為此,我特意幫她買了一組紫玫瑰的洗髮精與紫玫瑰髮油,

幫朔妹抹髮油時,我聞著熟悉的香味,

心一緊,忍著將欲滾落的淚,跟朔妹說:朔朔!妳知道嗎?媽咪每次用髮油幫妳梳頭髮的時候,

都很想阿祖捏~~

不能轉頭的朔妹,聽出我語音裡的哽咽,不敢喊疼的瑟縮了一下,

我放輕力道。

「媽咪小時候,也像妳一樣留著長髮,每天上學,也是阿祖幫媽咪抹髮油,梳頭髮綁辮子喔。」

 

明明是在陽光充足的客廳,我卻像回到童年的阿嬤那個暗暗的房間,

天光透過一小方窗,濛濛的亮。我坐在阿嬤老舊的梳妝檯前,

鏡子裡阿嬤俐落的梳順我的長髮,嘴裡含著一截髮帶,

梳好我的髮,自然的抽出嘴裡的髮帶,纏上三兩圈固定,便吆喝著我自己走路去上學。

不溫柔,卻讓我回到現實時,忍不住揩淚。

 

朔妹每次我幫她梳頭時,總會因為我拉痛她頭皮,氣哭。

昨天看我想念阿祖哭,倒是乖乖的沒有喊痛一聲。

 

為了不讓她心情低落的上學,騎車載她的一整路上,我們大聲唱著梁靜茹的暖暖。

心情也暖呼呼起來。

 

 


 

想你就寫信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