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返鄉

2011042109:07

 

清明節前夕,我們提早回玉里掃墓。

公公往生後的第一個清明節,家人都很重視。

我歡喜著可以見到久違的婆婆和可愛的小姑,

還有小姑的一雙兒女。

 

每每回東部,看著滿眼的山水,心情都很放鬆,

不過此次卻有些沉重,

因為腦海中一直想像著日本海嘯的可怕,

想像著有可能長眠於太平洋底的島國人民,

心情不免感傷。

 



寧靜的海,卻也有顛覆一切的猙獰。

 


親愛的sam:我的行車平安墜身影,

總令我安心的守護者。

常唸:南無觀世音菩薩!

 


山影樹林~~

儘管暈車的厲害,還是貪看。

 


遠處的山嵐,似乎都能吸到當時冷涼的空氣~~

我愛都會區,偶爾的度假,或者養老,才會想到依戀山林。

 


錯過早餐,又錯過午餐,婆婆引頸企盼的兒子終於回家了。

婆婆不愛拍照,我只能偷偷捕捉她的身影呀!

 


小姑的一雙兒女,姊姊愛朔朔愛的不得了,從早等到下午,

弟弟很氣朔朔,

朔朔一回家,他姊姊就不再理會他。

 


我先生跟她妹妹真的很調皮,幫孩子取名字都很有個性。

我女兒叫楊朔。單名。朔的由來是:曹操的兵器是"槊",當初老公說,

如果是男孩,就叫楊槊(實在是個三國迷),如果是女孩,把木去掉,叫楊朔,取希望光明之意。

小姑的女兒叫:吳井亞米。

我問:為什麼取三個字的名字。

小姑解釋:因為我對她的愛,像探不到底的深井。

她的兒子叫吳迪。

真的是很寶的一對兄妹呀!難怪他們兩個感情最好。

 


好動的吳迪,跟朔朔在最後一天打了慘烈的一架,

他咬了朔妹的臉,朔妹抓花他的臉,

朔妹放在心上,一直氣到現在,他卻是跟他舅舅說(朔的拔):朔朔姊姊好漂亮喔!

 


這個可愛的小姑,從不喊我大嫂,只愛叫我昀靜姐。她說這樣才像一家人。

看著她兒子被我女兒打得很慘也不勸架,說她兒子太兇了,需要遇到高手挫挫他的戾氣,

很怪咖的媽,害我一直很內疚。

 


知道我廚藝不行,晚餐就三個娘姑打理,我負責陪婆婆聊天就可以,

不過當然是偶爾啦,隔天還是很乖的早起,幫婆婆準備祭拜的食物。

 


婆婆跟我們家把拔吃全素。

 


這是婆婆抱病幫我燉煮的燒酒雞,

很懷念的一道食物。婆婆幫我坐月子時,很辛苦準備的食補。

她知道我牙齒不好,總要煨到入口即化才罷休。

不過朔爸不喜歡她生病了,還親自為我料理葷食,怕婆婆又多背業障。讓婆婆罵:不要讓昀靜有負擔。

婆婆待我,真的很多情哪....

 


小姑吵了她哥哥愛吃的素菜,

我真的只會拍照紀錄啦!謝謝捏~~

 


婆婆這陣子住院,希望她身體趕快康復,總想多寵愛她好多年,也享受被她疼寵的幸福。

 


亞米幫我們拍的照片。玉里的房子是朔爸年輕時的設計,我很喜歡。

 


隔天一早,要去幫公公掃墓。

我以為公公尚未對年,幫朔朔準備黑色衣服,哪知婆婆歡喜的要我幫孩子換上過年時穿的韓服。

說要讓我公公看看兩個孫女那麼可愛的模樣。

 



\




婆婆因為糖尿病,飲食被娘姑們控制得很嚴格,所以大娘姑說婆婆絕對不能讓我照顧,

因為我一定捨不得婆婆,偷偷讓她吃美食。

這點我承認。

所以,就算看到婆婆偷吃春捲,我也只是拍照留念,不敢打小報告,也捨不得制止。

 


這兩個很要好的表姊妹常把弟弟孤立。

 



 

可愛的吳迪,舅媽讓你單獨入鏡做END。

 


 

綠島小夜曲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