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寧

2010111700:33

 

妹姨的歸寧晚宴,由兩位備受妹姨寵愛的阿岑岑&朔妹開場。

妹姨寵小孩出了名,買吃的買穿的買用的,

可孩子搗蛋的時候,也很會想辦法處罰孩子,

是個恩威並施的堂阿姨。

妹姨結婚了,對孩子沒啥太大改變,

倒是阿彰叔叔叫了好些年,比較容易忘記喊"姨丈"而已啦。

 

茹姊姊終於如願參加妹姨的婚禮,大開心。

看到久違的親戚朋友,興奮的不得了,一直跟表妹們聊天,

還得分心照顧愛玩不愛吃的朔妹,

真的又忙碌又快樂,喜宴結束後,朔拔還領著要熬夜看書的姊姊去喝咖啡,

姊姊一直漾著爽朗的笑容呢!

 


由前至後依序為:瑄,大妹,小妹跟我親愛的媽媽~~

明年,瑄跟順弟要共同攜手邁向新的人生旅程,

這兩位因為想太多,怕麻煩,遲遲拖延走向紅毯的兩個人,

希望明年像大無畏的妹子與阿彰一樣,

勇敢的堅持的走向未知的未來,

有愛!就不怕恆亙在眼前的種種磨練與障礙。


大妹、瑄&蜜(me)~~大家要好好照顧好我們下一代的視力,

看我們都戴著眼鏡,

感到好笑又無奈....

我跟我妹太愛看閒書了,瑄應該跟愛看卡通脫不了干係。

 


大堂弟一家人(小女兒君君放在外婆家)

超羅曼蒂克的玲醬,卻嫁給很務實的大堂弟,只好將她的溫柔與浪漫轉移到我身上。

大妹虧堂弟:沒來高雄看你偶像的演唱會喔~~

我說:哪需要花錢看哪...玲長的就很像江蕙小姐囉~~

堂弟喜歡江蕙,也喜歡阿玲。

 


我們這一家。

希望明年順弟的婚禮,婆婆跟孩子們都能齊聚一堂,

那就真的太圓滿了。(此刻真想念婆婆,軒葛格跟臻姊姊說)

 


小妹一家人。

做生意的小妹,難得有時間跟我們相聚,

卻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親力親為的照顧公婆、先生與孩子,

像個女超人似的,看的我心口有些疼,

她卻總是一笑至之。

不將勞累與辛苦轉成言語上的抱怨與嘮叨,

笑看人間的堅毅小妹哪....

 


小妹手很巧,常常會手作一些小飾品,送給家族的女眷。

我這次收到一個心心相印的小吊飾,

真的很謝謝小妹。

年節快到了,

一直經營永保安康火車票紀念飾品的小妹,

從99/09/09車票大賣,忙到現在。

忙歸忙,偶爾還是要放鬆心情,給自己放個假,

總覺得小妹太缺少"獨處"的時間了,一直付出心力,身體會太疲倦。

 


媽媽跟大哥。

踏入職場之後,不似以往可以想回娘家就回娘家,

加上朔妹上了小學,不能任性的請假,

都想不起來上次回娘家過夜是什麼時候嘞???

那天跟哥哥撒嬌:我們兩兄妹好像很久沒見了厚?

大哥不像順弟,順弟只要一段時間沒見我,就會打電話關心我的近況,

我跟大哥感情很好,可是除非有特別的事情,我們在沒見面的日子,也不會打電話聯絡。

不過這次,來高雄之前他有先打電話給我,

:鳥嘴(哥哥每次都愛取笑我的暴牙),幫我買蜜餞。

(最近娘家手足迷上了我托媽媽帶回家的御品屋的山葡萄蜜餞&生活工廠賣的芒果口味的驚奇軟糖)

然後喜宴結束後,大哥打電話給我:

鳥嘴,看嗯~~妳把蜜餞掉包齁?!!!

我莫名其妙:

哪有?!!!

我是要妳上次回台南,帶給我的那種辣芒果乾捏,妳買這個酸的要死的蜜餞,那是別人愛吃的。

我恍然大悟,笑著跟我大哥說:那是上次回花蓮,在台東買的啦。

事實證明:我家人真的是愛吃零嘴的人。

 


阿岑岑說:姑姑!姑姑!妳看!

然後張大嘴巴要我拍她嘴裡的糖果,

跟朔妹一樣愛搞怪呢~~

 


榮吉舅舅在她妹妹的婚禮期間,

一直幫著媽媽處理很多事物與接待客人,

三嬸嬸雖然很強勢又獨立(我三叔叔是一位不太優的前老公,造就了三嬸如今的成功與堅毅)

但是,自己的兒子,懂事的能讓她有所依靠,讓嬸嬸感動的躲在房間哭呢!

榮吉~~你真的很棒耶!

要繼續往自信又開朗的前程邁進唷!

大家會一直給你支持與鼓勵的!!

 


這是三嬸的親戚,我只認識短髮的秀秀跟站在她後頭的女兒,

秀秀姐這次挺委屈,

因為她跟三嬸長的很像,髮型又一樣,朔妹連著兩天看到她,都很有禮貌的跟她打招呼:

三嬸婆!三嬸婆的叫~~

三嬸聽了笑呵呵,

秀秀跟我抱怨:厚!我是辣媽捏,怎麼老抓著我喊嬸婆啦

矮油....害我金拍謝

 



媽媽跟她最愛的孩子們

 


我跟我的表姪女文玲,

妹子的婚紗照拍的極美,讓文玲好驚艷,沒拿到小卡的她在喜宴隔天打電話跟我惋惜,

我是全部的小卡都拿一款,一旁看到的堂弟故意說:不用拿那麼多啦,喜歡的話整本婚紗照帶回家啦!

哈哈哈~~

所以跟文玲約好,下次幫我帶朔妹的時候(文玲也是我的假日褓母),再分她兩張妹姨的婚紗小卡。

妹子跟文玲差不多大,因為輩份的關係,得喊妹子一聲姑姑呢!

 

 



小妹的大、小女兒~~



三嬸請的國樂演奏真的很棒呢!

整場飄著悠揚的樂聲。

新娘進場囉~~


那天幫三叔叔拍了很多全家福照,

讓他以後有所回憶。

很多的錯誤,失去的親情,真的得自己承受當初不懂珍惜的傷痛。

有時候,當人除了金錢,卻沒有親人的時候,是很大的失落與無盡的寂寞哪...

 


阿彰的父母~~

親家是很客氣又慈善的人,對孩子媳婦都很疼寵,

幫他們倆位拍照時,親家很客氣的一直微笑致意說。

 


媽媽跟二姑媽本來想跟我們一起坐,卻硬是被叔叔跟親家拉去坐主桌,媽媽現在越來越時髦,

喜歡品紅酒跟白酒。

我則是任何酒精飲料都覺得難以入口。

 



 

三嬸是位美麗又有智慧的女強人,很愛跟我搶我媽,每次我媽來高雄幫我帶孩子,

她總要接她過夜,拉著我媽談天說地到盡興。

婚禮前去找堂妹,我們很興高采烈的討論哪家的糖果很好吃,特價3包99元,

我跟堂妹說:我買來請妳吃。

結果三嬸在一旁直搖頭,說:

妳們都幾歲了?見面應該是要討論什麼股票最賺錢,最近又賺了幾百萬才對吧?

怎麼每次都小家子氣的討論什麼糖果餅乾最好吃咧?

齁齁齁!!!

三嬸~~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那麼會賺錢啦,我只是普通的小老百姓咩,

生平無大志,只求60分的人生,比較適合我啦。

 


不過我這家這隻大姐姐,倒是立志賺大錢嫁給外國人的人。

以後的人生際遇,不曉得如何?

這就是生命未知的魅力呀~~

 


這隻小魔女精力太充沛,所以她媽媽採斯巴達教育,才藝課程很多,

她媽媽說:這小魔女送去給老師磨練,

不然,換成她磨練我了~~

太聰明了,有時候不太妙說。

 


可愛的小女孩~~

 


可愛的大女孩~~

 


大家來拍照吧!


右下角是我大姑媽跟她家長孫。

 


左上角是周家兩位帥哥代表:我弟弟&我堂弟(我二叔叔的兒子)。

左下角是明年的婆媳&媳婦的老公。

右上角是我媽跟朔爸。

右下角大家都知道了吧?!

 


新登場的人物有:我二叔叔,我二姑媽的兒子,還有我表哥的老婆。

去會場之前,我們都先在三嬸家聊天,

二叔叔一進來,我嚇了好大一跳。

趕緊把他超帥的兒子擠到一邊,摟著二叔叔不放....

因為,好久不見的二叔叔,跟我老爸越來越像,

讓我激動的差點掉眼淚說,

我媽也說:怎麼甲越老越像你阿兄?

二叔叔習慣我的人來瘋,一隻手臂讓我緊緊摟著,一邊找我家小朔,

跟我們這些小輩話家常,

那天真的很快樂。

被親情一直溫暖著。

 


新人跟家長都被請到舞台。

堂妹請來她在研究所的指導教授,為他們致詞。

鄭博士一直很疼愛責任感很強的堂妹,

他說堂妹在嘉藥攻讀碩士的時候,也選擇進他的實驗室當助理,

第一次領薪水時,她分成兩份,一份給辛苦供養她唸書的媽媽,一份給她奶奶...

我們這些姊妹一聽到這些往事,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妹子一直很孝順,阿罵跟我爸爸沒能親眼看到她披嫁衣,心裡不知道多不捨。

相信他們當天,一定躲在人群裡,笑的合不攏嘴吧?!

 


講究美食的三嬸,喜宴的菜色辦的讓人停不了口,

一桌一萬塊,讓我們吃的好過癮哪....

朔爸的素食桌,也是聘請餐廳出菜,

而且每上一道菜,服務人員會先說明用什麼食材,如何料理,又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難怪一桌素菜也是上萬塊,很可惜婆婆不能來。

 


這是中場換裝,妹子改穿鵝黃色的禮服,頭髮往後梳高,一整個很貴氣,

新人們本來很優雅的走著紅毯,分發巧克力玫瑰花束,

我們本來在走道兩側等著拿象徵愛情的玫瑰花束,

不過幾秒鐘的時間,變成一大群人壓到新人面前,搶著拿花束,

堂妹嚇的邊叫邊笑,卻還是在混亂中伸長手臂,

把花束一朵朵放進我們這些姊妹跟孩子們的手中,

大家亂成一團也笑成一團。

真的是個熱鬧又有趣的婚禮啊。

 

那天~~鄭博士說了一些話,

他跟新郎說:男人婚後,該長的要長,該短的要短。(陪老婆的時間要長,應酬的時間要短)

跟堂妹說:女人該大的要大,該小的要小。(對待先生跟婆家人度量要大,脾氣要小)。

然後,博士拿了兩瓶價值2000元的玻尿酸精華液,將這兩個答案當成有獎徵答,

剛好威威站在我前面,我一直跟他說:待會你舉手,說"度量大脾氣小",

這小子還真的拿到了一瓶精華液,我很開心的伸手:精華液給我!

那酷小子靦腆的邊跑邊說:我要送給我媽咪用。

其實我愛鬧他罷了,大妹平時省吃儉用,捨不得買保養品,

我買給她用都來不及了,哪捨得要回去呢?

 

矮油~~這麼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而過,

期待妹子快點生個胖小子或可愛咩來讓我這個姑姑玩,

幸福就是要這麼一直延續下去呀.........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我只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