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的假日? 附歌~~愛難求

2012051723:27

 

今天休假。天氣微涼。

落了一整日的雨。

 

早上,送朔妹上學,

回家晾好衣服,

心,有些惶惑。

 

疲倦的身體,很想賴回薄被裡,

卻怕朔罵心裡嘀咕,

也怕跟她對話時,

得小心應對的壓力。

 

九點整,

冒雨外出,解除部分壓力。

朔妹一早忘了帶手帕與聯絡簿出門,

先外送她遺落的物品。

 

一進學校大堂,

就見一班孩子踢足球,

看見我的朔一頭飄逸長髮,站在隊伍裡等踢球。

當然,跟著前頭的若凡嘰嘰喳喳。

 

瞄到我,興奮的一直跳。

孩子們有禮的一直喊:楊朔媽媽好!

我的朔太興奮,反常的抱著我一直親,

賴躺在我懷裡,要我幫她擦汗,

十足小女兒的嬌態。

哇~~原來我們朔妹也會像姊姊們那樣愛撒嬌的呀?!

 

 

第二節課鐘響,依依不捨的女兒道別,

騎車到泰式經典按摩,跟按摩師小薇約10:30,

時間還早,隔壁整潔明亮的金礦咖啡吸引我入內,

點了杯香醇的奶茶配小說,

悠閒的看雨。

 

 

天氣冷涼的像似退回到冬日,

望著飄落的雨絲,

心情也放鬆也緊繃。

為了逃避與前婆婆獨處的壓力,

每到假日,總無法放鬆。

老人家時不時提起自己兒子多好,

時不時讚嘆我們退回朋友之後,

相處很融洽的背後暗示著可以一直這麼生活。

時不時提點著他們的節儉與清心寡欲將來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

時不時評幾句我娘家人的生活態度,

讓我轉達她的擔憂兼苦勸我家人多做積德積福之事,

才能福報被澤後世子孫....

 

懦弱的我,只會選擇出走暫逃。

至少,小薇的雙手可以施展魔法,

揉掉我身體的疲憊,

在90分鐘裡,我慢慢吐納積鬱的壓力,

幸運的話,還能跌入黑甜的夢裡。

 

好希望能帶上朔妹離開,

母子倆安靜的生活,

只是,現實不允,

還是只能努力面對生活中ㄧ關一關的問題。

 

結束按摩,已經12:00。

走到停車的長廊,雨勢頗大,

一位嬌小的婆婆,

拿著小臉盆,

乞討。

我放了幾個50元銅板進盆裡,

問阿婆吃飯沒?

阿婆搖頭。

趕忙到隔壁飯館包了個便當,盛碗熱湯給她。

她笑著喝著熱騰騰的湯,

告訴我孩子棄養,

我問她有地方住嗎?

她說跟幾位老朋友一起分租,

然後開心的跟我揮手道別。

 

朋友恰巧來電,極富愛心的她,

一直讓我問婆婆的地址,

我笑著回答:不問,不攀緣。

能幫的時候,及時給予溫暖,

再多,就成負擔,

行善,也是量力而為,

人與人,

總有命定的緣起緣滅。

我到底是凡人不入聖。

 

午餐,

繞到河堤社區覓食,

遇見小巧可愛的餐廳,

氣氛很好,

但是餐點不合我的口味,

不覺得可惜,

或許下次再點別的餐點。

 

很喜歡他們的佈置,

檸檬水很香甜,

音樂很好聽,

服務生很帥,

座位很舒適,

很適合看書聽音樂。

 

義大利麵賣相很棒。

滿足我的視覺。

窗外的雨景很美,

一直等到雨暫歇才告辭呢。

 

2點多,回到住家附近美森的店美容院,

上美容院真的是我舒壓的良方,

我的這個習慣,也算是離婚的導火線呢!

喜歡到美森,是喜愛經營者營造的優雅氛圍,

還有設計師麗麗的手藝與談吐,

甘老師的包容與睿智,

她們提供的除了專業技術,

還有濃厚的人情味與細膩的關心。

 

所以,弄好造型,

麗麗端了碗自己熬煮的紅豆湯,

我們看雨談心品美食,

結束我一天的流浪。

 

麗麗說:妳很好呢,今天的行程是貴婦的休假呀!

 



望著滂沱大雨,期待著,

天氣晴。

 

期待著.....。

 


愛難求~~林慧萍

 

作詞:姚謙 作曲:殷文琦

昨夜夢中 你我白頭 淺淺依偎但話不多
這就是我 所夢寐以求 最平凡的生活
睜開眼眸 真實人生 還有一些困惑未脫
如何看 如何做 還待自己抉擇

清晨風中 鄰居門口 出門男人向窗內揮手
看在眼中 我莫名感動 希望窗內是我
生命之中 夢如星斗 我真正想要的不多
一份惜 一份疼 和平常的問候

我寧願做一個世界上最平凡 卻踏實生活的女人
用真實的愛證明自己的存在 在被愛中直到髮白

人生多無奈 際遇難安排 我只願意陪你與愛同在
浮雲多聚散 好夢不常在 你願不願拿真愛與我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