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我很辛苦

2011051710:57

 

朔妹在母親節那段時間,剛好自學校圖書館借了一本繪本:媽媽生我很辛苦。

每天看得津津有味,

還會大笑出聲。

可能因為太吸引她了,

她也很想與我分享故事內容。

 

早上打理好上學事宜,

搬張小凳子:媽咪~~唸故事書給妳聽。

一邊講故事,一邊發問:媽咪,妳肚子有我的時候,真的吃不下東西喔?!

我說:對阿!妳討厭吃飯,討厭吃麵,討厭吃菜、吃魚、吃肉...

所以,只要媽咪吃那些東西下去,肚子裡的妳,就把食物全部推出來,

每次吃飯,媽咪都好想哭。幸好妳喜歡吃水果,

所以,媽咪三餐都吃水果啊!

 


然後,她又很認真的講故事,我則忙著拍下她可愛的模樣

 


 


她又問:媽咪,生我的時候,妳很痛嗎?

我說:當然呀!那種痛啊就是痛到如果有人拿剪刀剪妳的肉,妳都沒感覺唷。

朔妹睜大眼睛:真的嗎?!

看我鄭重的點點頭。

 


 


又忙著繼續唸故事,我繼續忙拍她,對她說的故事內容很敷衍的單音帶過。

 


她有點生氣的說:媽咪!妳都沒有認真聽我講故事!><"

 


口亨!!!我不給妳拍了。

 


好啦好啦!對不起~~我很柔軟的道歉。

她氣嘟嘟的說:不講故事給妳聽了啦!

 


把康乃馨整理一下~~

 

 


媽咪~~母親節快樂。

小姐~~母親節過很久了說!

不過還是謝謝妳啦。

 

~~~~~~~~~~~~~~~~~~~~~~~~~~~~~~~

旋木 作詞:楊明學 作曲:袁惟仁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旋木~~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