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心,讓人更溫暖

2011070409:28

 

圖片來自網路

昨天上班,為了買同事們愛吃的麻糬,我已經有些些遲到的危險了。

匆匆趕到樓下牽車,遇到初次見面同大樓的老奶奶微笑跟我打招呼,

奶奶用著濃厚的鄉音跟我打招呼:

會騎車真的很方便啊?~~這麼說著,撐著陽傘與我擦肩而過,

太陽艷艷的烘熱一身,我回應奶奶:可是天氣好熱呢!

奶奶越過馬路,走到對面,

我發動車子,騎到對面遇到紅燈停下等待。

看到奶奶站在我右前方,儘管只剩下15分鐘(還要停下買麻糬)就要遲到,

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奶奶!您要去哪呀?我載您好不好?

奶奶好開心的笑著說:會不會麻煩哪?我要去前面市場附近看醫師。

我說:不會呀!我也要去那市場買東西呢!我順路喔!

奶奶開心的坐上我的摩托車,

一路上跟我說,因為貧血,每周都要打兩次補血的針,不然很容易暈倒,

常常搭計程車去只有三分鐘路程的診所,

我提醒她可以吃鐵劑,她說自己有固定在吃。

到了診所,我跟奶奶要電話,這樣以後星期日,我可以載她到診所看醫師,

奶奶笑得好燦爛的一直推辭,直說不用。

遇到有緣再說,沒遇到當作運動,慢慢走。

因為早上這樣的巧遇與緣分,讓我心情很好。

 

昨晚跟朋友分享這件事,她提醒:幫助人很好,但是也要看對象。

我一直是這樣,不管騎車或開車,

只要看到老奶奶,小孩子,女孩子,辛苦的走著,有時提著重物,

就忍不住停下來問對方:要不要載你一程?

因為這樣,遇到好多好多起先訝異,後來笑著跟我道謝分手的短暫緣分,

我沒辦法像朔爸那麼虔誠的投入佛教中的很多儀式做施食,煙供,誦經。

我只喜歡在生活中,歡喜隨緣的付出一些小小的善意與關懷,

這樣的自然,比較適合我。

 

2011/7/4補述

7/3真的遲到一分鐘

74/中午騎到快接近公司的紅綠燈口時候,

後方傳來一位說著台語的阿嬤,問我:

小姐!大樂在哪裡啊?

我跟阿嬤說:阿嬤~~就在前面而已,可是他在整修,沒有營業捏~~

阿嬤說:挖災啦!我只是要到他對面的美容院去燙頭髮,可訴呀!那個28號公車的司機,

怎麼在這裡就讓我下車啊?

我有點著急的看著剛變綠燈的號誌,

勇敢的說:阿嬤!妳快點上車,我快遲到了!我載妳去,不然看起來很近的路,

中午走起來很熱又很遠捏~~。

阿嬤開心的坐在我身後,告訴我:她兒子在高醫開白內障,她去照顧他,

可是因為太無聊了,想說不然去燙個頭髮好了,

就自己搭公車來美容院,可是有一點點迷路。

我在大樂面前放阿嬤下車,一直問她:阿嬤~~妳想起來美容院在哪裡沒有?

阿嬤有點遲疑:好像在對面的某一條巷子裡,小姐!沒關係啦,我慢慢找,妳快去上班,

不然妳要遲到了。

我真的很不放心:阿嬤~~妳要小心一點捏!

真的不能耽擱了,打卡時間剛好在晚班開始的12:30。

希望那位阿嬤,後來有找到美容院,燙個漂亮的頭髮,又安全的回到高醫。

 

跟柏沂分享這些事,柏沂說:妳明天不知道會不會又遇到搭便車的阿嬤呢?

挖嘛嗯災捏~~

~~~~~~~~~~~~~~~~~~~~~~

傳奇 作曲:李健 作詞:左右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記你容顏
夢想著 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 孤單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Repeat *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