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湯の家~~溫暖的滋味

2010120910:03

 

12/4,是爸爸冥誕生日,也是朔妹學校運動會,所以,學校活動一結束,馬上帶著朔妹趕回台南。

三個月沒回娘家了,拿著香說著對爸爸與阿罵的想念,(隔天晚上,我爸爸真的跑來我夢中看我了。)

 


從威脅抗議到無奈順從,

順弟已經習慣我這阿姐三不五時出賣家人的癖好,我不洗照片,

喜愛的回憶,收藏在格子裡,紀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取代以前寫日記的習慣。

家人想找回憶,就點我的部落格,看著屬於我們的或歡喜或悲傷的種種過去。



晚餐前,忽然想起店長碧枝之前跟我提過,回台南一定要去上湯之家吃烏龍麵,

問了碧枝,碧枝忙沒空回答,改打老闆電話,玩心很重的老闆找到資料後打電話跟我連絡,

末了又展現了他的吳式笑話:「昀静,我跟妳說,我已經請老闆在店門口搖旗子等妳囉,

妳只要到建平11街就看到了~~」真是個很容易自嗨大頑童。

 


上湯之家的大廚,在日本習藝多年,回台開了這家小小的烏龍麵店,除了烏龍麵之外,

也有很多其他料理,地方很不顯眼,客人卻是絡繹不絕。


朔妹因為隔天要跟同學的爸媽去看電影與吃飯,

為了怕丟我的臉,很努力的學習"當淑女"。

她說:媽咪~~我喝湯會記得不發出聲音,吃東西也會閉著嘴巴,慢慢嚼。

嗯~~真乖。

 


 


 






綜合生魚片~~320元。我吃到鮪魚時~~超驚艷。

 


和風海鮮沙拉~~忘了價格。

食材新鮮,自然好吃。

 


我很喜歡東方味的小盤小皿,居家不講究,但是到不同的餐廳,總期待著各式風格的美麗餐具。

美味的料理,以各種器皿裝盛,極是賞心悅目呢!


朔妹很有當公關的特質,沙拉吃到一半,很阿沙力的說:

「你們要喝什麼飲料?我請客!」~~哇啊~~妳媽媽都沒這麼高調,妳這小女生倒是豪氣呢!

所以大家很不客氣的拿了幾罐....蘋果西打囉。

榮吉舅舅很調皮的說:姐~~可後可以送去酒店當公關喔~~有潛力。

切~~


我的主餐~~豆皮烏龍麵~~$180

上湯之家的烏龍麵,湯底各有不同風味,那天大家品嚐著不同的湯底,感覺師傅真的很厲害呢!

豆皮一口咬下,與湯底迥異的湯汁溢滿口腔,真的很特別。

整快豆皮幾乎都進了饕家朔妹的小肚子裡。


小威的炸蝦烏龍麵$200多,我想正確的餐名應該是炸天婦羅烏龍麵。

麵衣酥脆,裹著鮮甜的蝦子,還有兩片炸茄子,

小威吃的意猶未盡哪...

我本來想:怎麼沒附沾醬吃。大妹說:可以沾著湯汁吃。

後來看小威把整尾蝦放進湯裡,吸飽湯汁再吃,耶~~感覺也很特別說。

 


大哥跟榮吉點的辣味烏龍麵~~(全名跟價位哇嗯災)

哥說他沒慧根,品不出湯汁的特別,只覺得又油、又鹹、又不辣,

誇張的說:如果把湯喝完,血壓可能破180。

因此大哥跟堂弟乖乖把烏龍麵跟配料吃光光,湯品勉強喝了幾口就沒動了。

(不過,他們倆個約好,下次一定要點到好吃的烏龍麵才甘願)


大妹的馬鈴薯烏龍麵~~媽媽、小威、跟大妹都說他是今晚的第一名,

可是我還是習慣清湯的烏龍麵,除了豆皮烏龍麵之外,我也喜歡媽媽點的烏龍麵,可惜我忘了拍照。

有一點點的みそ的香氣,好吃的叉燒肉,只是....不太負責任的我,再次失憶於他的餐名。

(大妹~~妳記得的話,回應幫我補述吧!)

 





除了兩位曠男之外,大家真的吃的笑意盈盈,非常滿足哪

 

隔天回去上班,企劃麗儀一直推薦,下回一定要點他們家的散壽司、牛蒡煎餅,黑輪~~

我想,還是有很多值得細細品味的美食喔。

期待著呢!

 

 

上湯之家~烏龍麵南市安平區建平11街72號  

電話:06~2989698

 

 

背景音樂:浪花盃 / 五木ひろし(我父親在我當歌手時,很愛聽我演唱的一首演歌)

歌手:五木ひろし
作詞:石本美由起
作曲:市川昭介


約束の うれしさ胸に 口紅をさす
待ち人 待つ夜の 宵化粧
浪花盃 曽根崎ごころ
酒に 女に 思い込めりゃ
酌をする手も 酌をする手も ふるえがち

愛しても この世の義理に つまづいて
さだめを泣きたい 露地ばかり
浪花盃 曾根崎ごころ
好きなだけでは 添えない命
夢が欲しさに 夢が欲しさに また燃える

盃を 重ねて過ごす 夜だけは
私のあなたで いてほしい
浪花盃 曾根崎ごころ
妻になる日は なくてもいいと
言った言葉の 言った言葉の 裏で泣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