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母親節

2011050408:46

圖片來自網路

 

婆婆今年七十歲,因為感冒引發肺炎,在加護病房住了十幾天,前天剛出院。

在醫院住了近一個月,因為插管的關係,喉嚨嚴重受損,

大病一場的她,聲音總透露著滿滿的疲憊與力不從心。

從前大嗓門很有元氣的她,忽然變的跟孩子似的 軟弱與依賴,讓我非常不忍。

 

朔爸對婆婆照顧得無微不至,親自幫婆婆清潔衛生,

研讀糖尿病與高血壓病患的飲食與照護,把婆婆飆到400多的血糖,藉由飲食與復健運動,

一直維持在100多的正常值內。

他的姊姊妹妹們對他一個男人,每天那麼盡心盡力的照顧母親,紀錄飲食與排泄,

幫媽媽換洗尿布、床單,都非常欣喜與感謝。

朔爸是獨生子,婆婆很疼愛他,

他能照顧婆婆,我都能想像到婆婆有多麼欣慰與幸福呀!

 

我跟朔爸說:你現在把媽媽當魚養,所以媽媽才會被你養的那麼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當初朔爸養朱文錦(放生為主意),因為不懂如何養育,每天都有很多魚死亡,

他上網查資料,做紀錄,終於把朱文錦養的很好,

魚缸也從一個增加至兩個。

他還做了一張身長表,只要朱文錦身長夠了,表示就可以放生了。

(剛養魚的時候,朔爸每天上班前,會把死亡的朱文錦念一遍往生咒,再拿到社區花圃埋葬)

 

婆婆因為朔爸的愛與照顧,被調養的很好呢!

 

前幾天,比較可以說話的婆婆,在電話中用沙啞的聲音跟我告狀:

昀靜,你ㄤ很豬哥喔,在醫院的時候,都跟女性外勞有說有笑,

每天都有人來找他聊天,不肯走捏,我都用瞪的。

本來以為婆婆在開玩笑,可是聽得出來有一咪咪火氣。

我卻笑得很開心,口無遮攔的說:誰叫你把他生的那麼像外勞啦!

婆婆笑到咳嗽。

還是很心疼的對婆婆說:美女~~我知道這次插管,讓妳很痛苦,可是我們真的很感謝妳可以撐過來,

我們大家都還沒有疼夠妳,妳要加油,好好休養身體,讓我們可以多惜您很多年,好不好?

婆婆沙啞的說:媽媽知道妳很乖,我會打拼啦。

然後還是會撒嬌的說:可是我都吃不下捏~~

老人家要哄:這樣不行喔~~不然吃少一點,多吃幾餐嘛,妳要養好體力,姊姊們才會讓妳來高雄住耶,

我每天都慢慢在整理房子,想說要快點把妳搶過來捏~~。

婆婆就開心的笑了。

 

原本預計星期四回高雄的朔爸,打電話跟我說,星期四那天,他的姐姐們要從台北趕到小姑宜蘭的家。

買蛋糕幫婆婆慶祝母親節。

婆婆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所以很瀟灑的把母親節那一天當作自己的生日。

她的孩子們從年輕就離開花蓮,在外縣市成家立業,

從來沒有享受過孩子們幫她慶生的婆婆,

知道這次大家要團員的幫她過母親節,高興的哭了,朔爸跟我說的時候,我心疼的一直掉眼淚。

我跟婆婆說:我在高雄,也會很開心的幫妳唱生日快樂歌唷,妳要用心聽喔!

 

我這幾年,送走自己的爸爸,自己的奶奶,公公也在去年離開,最親的長輩,只剩下媽媽跟婆婆,

儘管知道,婆婆搬來,我有很大的生活型態上的改變,很多習慣要克服,

但是能好好疼惜一生那麼辛苦,處處替我著想的婆婆,

我真的充滿感謝。

希望能從諸佛菩薩那裏得到智慧,好好孝順我的媽媽們。

感恩合十。

 

也祝福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甲你攬牢牢 - 江蕙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 半暝ㄚ爬起來哭
甲你攬在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 抹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 牢牢
毋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 乎人想抹曉
需要一個肩胛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 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就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抹驚抹擱哮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 牢牢
毋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 乎人想抹曉
你需要一個肩胛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 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就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抹驚抹擱哮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