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愛

2010121900:28

 

昨天跟堂妹帶女兒們去吃晚餐,女兒談到關於同性愛的問題,我自然的跟她說:

「如果妳沒有跟對方相同的心情,就要盡早表態,不可以有灰色地帶,讓人懷著曖昧,耽誤感情。」

堂妹大驚失色:「姐!妳應該鼓勵她愛男人吧?!!!怎麼可以叫她考慮咧?」

因為堂妹的情緒反應,讓我想起之前同事的女兒跟我的對話.....

 

 

「阿姨,如果有一天,妳女兒跟一位女生交往,妳會怎麼樣?」

「如果她們很相親相愛,我會很開心呀!」

同事的女兒很驚訝:「阿姨,妳怎麼那麼好?妳不會生氣嗎?」

爲什麼要生氣?

我總覺得,男生的靈魂錯生在女人的身軀,基本上已經是很辛苦的生命經歷了,

如果能找到相知相愛的伴侶,那是多麼可喜可賀的事情呀?

可能因為生活週遭,有同性愛的朋友,分享過她們的喜怒哀樂,所以完全能接受。

 

 

那個大女生說,她的同學長的非常漂亮美麗,學業優秀,因為接受另一位女孩的追求,

家長不只鬧到學校,還揚言開瓦斯自殺,女學生的爸媽,哭著罵責孩子,從小辛辛苦苦拉拔長大,

栽培成品學兼優的美麗女兒,不是讓她這樣敗壞門風來的。

我真是捨不得最後被迫分手的兩位大女孩。

在這逼迫壓抑的過程中,受到的驚嚇與傷害,比起成熟的大人做不成熟的舉止大大超出許多許多。

 

 

孩子不是吸毒,不是濫賭,不是為非作歹,只是喜愛了彼此,有這麼罪不可恕嗎?

我們常常忽略了,當孩子剛出生的那一刻,我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是個健康的孩子呢!我真幸福啊。

當耳聞孩子出了狀況,未親眼見著的一分一秒,我們只是虔誠的祈求:老天爺,請讓我的孩子平安健康,

其他的我別無所求,有什麼苦難,都讓我承受吧!我們是這樣的吧!為人父母的心情,應該都是這般。

 

 

在孩子徬徨無依的時候,能尋求幫助與支持的,只有父母,

千萬不要因為孩子的與眾不同,而背棄孩子對您的信任與愛,我們一定不完美,但,用愛與智慧,

陪伴與引領孩子們渡過不安與無依,是我們一輩子的責任。

 

(捫心自問,現年40多歲的我,還是需要我媽媽的智慧,引領我渡過人生的低潮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