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悲傷的休假1

2010122300:34

今天一整天,腦袋很忙很忙,安靜的一個人,卻有很吵鬧的腦袋,害我覺得自己有點精神錯亂。

 

清晨,6:45,幫朔妹買碗稞回來,餵她吃。幫她穿襪子,心裡卻一直想著:我這樣幫她,

又害她喪失了一次學習的機會。所以,趕緊打住。讓她自己穿衣服。

送她上學之後,才一離開校門口,就開始想念她的可愛臉,心有點酸酸的。

早上問她:如果有一天,爸爸跟媽媽都死了,妳想住在玉里阿嬤家,還是外婆家?

她說:我要回台南找外婆婆,還有二姨跟舅舅跟威廷。

聽她這樣回答,不知道爲什麼,就覺得好放心,總覺得如果我不在了,只有娘家的人會真心疼愛她。

我想~~是我沒辦法接受婆家教育孩子的方式吧!好嚴厲好勉強。

而朔妹讓我教育的隨性慣了,會很可憐。

 

回到安靜的家。

我吃完朔妹沒吃完的早餐,不想開電腦,想看書。

女兒臻臻特地從台南帶來借給我看的橘子的小說,蓋著暖暖的毯子,翻著小說,然後...睡著。

 

11:00醒來,猶豫著要不要化妝再出門,最後懶惰戰勝,刷牙之後,用馬克杯,裝了飲水機的熱水,

淋在方巾上,不顧雙手傳來"好燙"的訊息,擰乾了毛巾。(擰的時候,腦袋把我帶回10幾年前,大妹剛生

完威威,乳房漲的疼痛,猛掉淚。我端了一大盆熱呼呼的開水,顧不得燙,用熱毛巾幫她做乳房熱敷,

後來才發現手燙傷。)

 

毛巾覆在臉上,燙的溫暖,我仔細的擦臉,感覺很舒服,然後想著:爸爸最愛每天醒來時,喚孩子們

幫他擰一條毛巾擦臉,媽媽妹妹們不管天氣,總是水龍頭一開,搓一搓,擰乾交給爸爸。

我不行,總要用熱水充分浸過,才能擰乾交給爸爸,夏天也是。

我用熱呼呼的毛巾擦著臉,感受著爸爸曾經的幸福感受,

然後,淚也燙燙的溫著我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