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敘

2010102812:39

(圖片取自網路)

10月份,每隔兩個禮拜,就要回花蓮玉里一趟,參加公公的祭七法事。

法事固定在週三晚上,由我跟朔妹的皈依上師 真聞法師主持,

晚上七點開始,上師領著來助唸的師兄、師姐,我們全家人齊聚二樓的公公牌位前,

恭謹的跟著誦唸 金剛經, 佛說阿彌陀經...

昨日,整個法事圓滿結束。

今天正是七七四十九天,全家大小為了幫公公積德,吃了四十九天的素食。

各自在自家唸"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迴向給公公與十方眾生,

只是單純的希望能讓公公有佛相伴一路好走。

 

逝者以矣,總想著曲終人散後,獨居的婆婆,心底該有的落寞與不安,

老人家念舊,在自己過慣的城鎮,有自己安心的生活模式與步調,

所以,為人子女能做的,也是多抽出時間回家陪伴,

我愛膩著婆婆,聽她說往事,傍著婆婆窩在廚房,當她的二手。

聽婆婆爽朗的笑聲,吃婆婆做的爽口料理,

心疼婆婆一生的坎坷卻有古代俠女的豪氣與熱血心腸,

也想著,那麼習慣都會生活便利性的我,

有沒有可能哪天轉性情,窩在後山慢頻慢調的過起鄉居生活,

人生無常,世事無絕對,

未來~~不可說~~,

高雄到玉里,牽繫的是不捨的親情。

 

 

 

 

阿彌陀佛在心間  作詞/作曲/編曲:許俊華 唱誦:柯佩磊

阿彌陀佛在心間 他教我不貪不厭
阿彌陀佛在心間 拋開紅塵多雜念
不管路艱辛 我願意去 邁開大步勇向前
不管路遙遠 何時到終點 我會完成這心願

阿彌陀佛在心間 快樂在人世間

阿彌陀佛在心間 逍遙於人世間
阿彌陀佛在心間 我堅守這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