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愛小菩薩~~朔朔

2008102822:07

 

我的朔妹今年滿四歲五個月,她當我的女兒很辛苦,總是跟著我搭火車往返高雄台南,有時候是去學校

 

看望哥哥姊姊,有時候是回外婆家。強褓中的她,常在火車上因為想喝母奶,號啕大哭,也曾因為人多

 

擁擠,沒位子坐,紅著眼眶忍耐著。所以在高雄的她,是爸爸寵到不行卻在爸爸面前非常乖巧的幸福小

 

朔。

 

 

外公生病的這段時間,她學習如何照顧病人,去年有了車子代步之後,往返兩個城市更加便利,我們能

 

回台南,成了外公引頸期盼的事情,每次回娘家,朔妹會明白把她的需求擺在最後,是媽媽的習慣,所

 

已從撒嬌的哭鬧到現在的獨立,當中有很多很多朔妹小小年紀所承受的堅強。


 

朔妹這次陪住院的阿祖,讓阿祖覺得很開心又很忍耐,開心是阿祖每次要去廁所,她都會自動擺好阿祖

 

的拖鞋,牽著阿祖去廁所,讓阿祖很有面子。忍耐的是,阿祖每次要去樓下照x光,朔妹一定第一個衝去

 

找輪椅,把輪椅推進病房,然後扳開腳踏墊,把煞車扳緊,請阿祖坐好後,再慢慢推阿祖去等電梯。

 

一旁來幫忙的志工看了好笑,都會跟她說:「妹妹~~以後長大來當護士啦!」,然後一旁的護士阿姨會趕

 

快制止:「不要!不要!以後當醫師,不要當護士!太辛苦了!」,不過此時阿祖一點都不覺得有面子,她比較

 

害怕朔妹會推她去撞牆壁。


 

今天觀察朔妹與跟她對話當中,發現了她很貼心的懂事。

 

之一:我陪她上廁所時,發現浴室的簾子被拉上,我帶著疑惑說:奇怪~~剛剛有人洗澡喔?不然簾子怎麼拉

 

上了?她回答:沒有啦!因為剛剛我陪阿祖尿尿,我怕阿祖會拍謝,所以我自己走到浴室把簾子拉起來的。


 

之二:推阿祖輪椅的工作,是她的最愛,不讓我插手,可是在推進與推出電梯時,她會大聲的請電梯裡的

 

人:幫我按一下!結果今天電梯裡沒人,她突然哭出來:媽咪!妳趕快推阿祖啦!我怕阿祖被壓扁啦。原來

 

她怕她動作太慢,害阿祖被電梯門夾到。

 

每天晚上,在忙了一天的臨睡前,總愛摟著朔妹玩親親,講講話,然後拍著她的背,摸著她的頭髮,看

 

她沉入夢鄉,心裡都有一股微酸微甜的喜悅與滿足.......對於她帶給我的感動與一切。

 

我很愛妳~~我的小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