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情新生活

2009123011:58

 

圖片提供:嚴㊣小黃瓜㊣選

2009年1/26,我親愛的阿罵在我父親離世四個月之後,也與世長辭。

我從忙碌又憂心的陪病生活,轉回安靜的家庭主婦,從台南娘家回歸到高雄單純的三人小家庭,

日子突然變的好安靜。

沒有醫院的味道、不再牽繫著生死一瞬的恐懼,沒有人強烈依附我的照顧,我的心靈很空,

不害怕死亡卻害怕失去。

把朔妹送進幼兒園,找到一份工作,投入學習。一開始,夫妻之間為了這樣的改變欣喜著生活能漸入佳

境。我卻在工作穩定後,讓失親的痛霸住心頭,囓痛我相思的靈魂,全日班的疲憊與工作壓力,

讓我跟先生失去無法包容與體貼對方的心,在生活態度與對朔妹的教養問題意見分歧,兩人從冷戰、

鬥氣、到形同陌路的不溝通危機。當初樂觀的想法被現實壓力輕易粉碎,婚姻出現第二次危機。


我想:不改變不行!加上公司經理一直藉由她的信仰不斷鼓勵我,在婚姻中不要只看對方的缺點,

要想著對方的好,要「順服丈夫」,我放下我的執著與強勢,努力溝通,跟先生承認自己的缺點(

其實很難耶,怕一步認輸,便從此節節敗退)

然後發現,我的正面溝通換來另一半心中一直壓抑的不滿與心情,彼此趁勝追擊的挖光婚姻中

沉疴發臭的冷漠之溝,在2009年12月,我轉換輪班工作之後,多出時間陪伴孩子與家人,

很感恩老闆與經理以及許多同事朋友給予我的體貼與幫助,我的物質生活不充裕,但是心靈在這一年

裡獲得好多好多家人朋友給我的豐富大禮,前幾天在好友飛兒的格子裡發現一篇好文「你所給予的...

都會回到你身上」,2010年即將展開,我希望自己所付出的是正面的能量,「惡小不為,善小為之」,

共勉~~

春天~~2009/12/30

 

ps:很感恩小黃瓜老師一直很大方的任我取用他拔山涉水拍攝到的珍貴圖片,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