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時間陪妳

2009120709:38


很久沒有週日跟老公女兒一起渡過了。

昨天,好友小玉來訪,只為了送我2010年的記事本跟她去大陸買的耳環,

帶著朔妹,跟久違的摯友窩在早餐店喝米漿,吃蘿蔔糕,

交換彼此的生活近況,

冷涼的早晨,有濃濃的溫暖。

 

中午,節儉的朔爸堅持,每個月一次休假日,一定要全家人上餐廳吃飯,

所以一家三口到「芳城市」吃午餐,

點四盤素菜,

邊吃邊聊,看著朔妹開心的用餐,

心裡覺得雖然職場的風雨未歇,

愧對的朋友很多,

名聲壞了也很值得。

 

下午,陪女兒午憩,聽她背誦台語課文,

不知不覺間睏去,

再睜眼,黑暗湧進室內,

點亮昏黃的燈,

暖映女兒熟睡流涎的臉,

真的,只想多出陪妳的時間。

 

晚上接到瓊慧的電話,壓抑多日的淚水終於潰決,

不在乎旁人對我的詆毀,

那原本是我該承受的。

但是朋友卻因為我而遭到排擠與傷害,

那是我想到就痛的愧疚,

一直努力在職場生存的她反而安慰我,

定下心來,

彼此互相鼓勵與扶持吧!

生活還是要過,

而且要更積極的學習,

一切交給菩薩安排吧!

 

親愛的朋友,欠妳很多很多,

謝謝妳對我那麼信任與愛護,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