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心情片段

2007122501:27

老爸住院三週,動了三次手術,卻很有魄力的不哼一聲,挨過一次又一次我難以想像的錐心之痛,全家人的心疼與無奈不太敢在爸爸面前表現出來,都是笑著跟爸爸打氣,不斷的鼓勵他,媽媽更是學會了18般武藝,寸步不離的照顧爸爸,洗牙,吸痰,管灌,看著媽媽不到150公分的身高,撐著170多公分的老爸坐上輪椅,推著散步,都覺得媽媽真的好偉大.

 

老爸很愛吃橘子,超愛吃東西,這次口腔癌開刀,想必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正常進食,那天隔壁床的年輕夫妻送給媽媽一顆橘子,媽剛撥開來,假寐的老爸一聞到橘子香氣,眼睛睜的老大,盯著媽媽,媽媽趕緊將橘子收進抽屜,捨不得吃東西給爸看,怕爸爸無法吃食而難受,媽一直到20幾天後才會在老爸說沒關係以後,吃除了正餐以外我們帶過去的水果零食,不然連飲料都不喝,只喝白開水.

 

這次回來照顧阿嬤,發現自己很多地方都有比以往更進步一些,做菜方面比較長進,因為朔爸吃素的緣故,我很少買魚買肉,所以魚的名稱及價格我都不清楚,怎麼滷肉根本全忘光了,但是阿嬤都會仔細告訴我步驟,我便慢慢摸索,今天滷的一鍋肉,大妹誇說好吃,讓我蠻有成就感的.

 

那天大妹回家吃午飯,突然跟我說她覺得我很猛,她停留的45分鐘,看我一下幫阿嬤準備午飯,一下餵藥,旋即準備水果,整個過程中,我都把阿嬤的需求與喜好弄得清清楚楚,妥妥當當,不讓阿嬤弄髒手,不讓阿嬤喝冷水,她跟我說她常跟她同事怡姑娘提到我的事情,連怡姑娘都覺得我好厲害;那天回去之前的公司買東西,老闆看到我就問:妳怎麼又回來了,我說我爸口腔癌開刀,我回來照顧我阿嬤,老闆說:妳真的很歹命呢!怎麼常常都要替娘家背那麼多事情呀,我笑著說:我都不覺得我歹命唉,我只是很慶幸能幫我媽分擔一些責任,不然我媽很辛苦.老闆是個很關心疼愛我的人,聽我這樣說,笑的很開心:妳能這樣想真的很好,又轉身跟朔妹說,媽媽那麼辛苦,長大要孝順媽媽喔,朔妹乖巧的點點頭.

 

上個星期六晚上,我在撐了3個星期之後,身體與心靈的疲累,讓我決定帶朔妹回高雄找她最愛的爸爸,星期天晚上再回來,當我跟大妹說這個決定的時候,大妹看起來很憂心,她甚麼都會,就是不敢幫阿嬤換尿布,威廷小時後的便便,都是我跟媽在換,她連兒子的都不敢摸,更何況是阿嬤的,我跟她說,我真的很累,朔妹也在家關了3個星期,我都沒時間帶她去散步,這3個星期更因為偷溜出去玩,被我打了好幾次,也常想她爸爸在睡覺的時候哭,大妹聽了以後鼓起勇氣說:好!我開著綠貓載朔妹回家的路上眼淚一直掉,因為捨不得爸爸,捨不得媽媽,捨不得朔朔,也擔心大妹跟阿嬤,心裡有很深的罪惡感,可是又知道自己的情緒已經繃到極限,很想念朔爸跟高雄的家,很想好好睡覺,朔朔問:媽媽,妳怎麼在哭?我跟她說:媽媽捨不得妳,妳今天被媽媽打屁股的地方還痛不痛,她一邊擦我的眼淚一邊說:媽咪,沒關係啦,我不會痛了啦,妳不要哭,我深呼吸一口氣說:朔朔,妳要聽媽媽的話,不要亂跑出去,媽媽在忙,妳跑出去如果被車撞到,媽媽跟爸爸會很傷心,媽媽會打妳是怕妳忘記,每次打妳媽媽的心都會痛,知道嗎?她說:喔!媽媽,妳打我妳的心會痛唷,我點頭,她說:我知道了!!

 

事實證明她不知道,她今天還是趁我在煮飯時偷溜,可是我真的打不下手了,只是抱著她慢慢走回家,她看我沒拿衣架,撒嬌的跑來讓我抱:媽咪,妳要陪我散步了嗎?,我還是只能哄著:等媽媽煮好晚餐再帶你去散步,好嗎?後來趁著要買阿嬤喜歡吃的泡菜時,騎摩托車載她一起去,我拐她說:朔,媽咪用摩托車載妳散步了喔,她很生氣的說:這不是散步啦,我要手牽手的那樣啦..........(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