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寶貝

2009011509:13
 
 

看韓劇「老天爺啊!給我愛!」,雪兒小時候問媽媽:唱搖籃曲為何哭泣?媽媽回答:因為很悲傷!雪兒問:為甚麼?甚麼是悲傷?媽媽強忍悲傷回答:心臟的地方會痛.....

 

讓我想起五年前,抱著剛出生的朔妹,輕輕搖晃,輕柔哼唱:月娘光光掛天頂,嫦娥治哪住,妳是阮ㄟ掌上明珠,抱著金金看......

 

唱著唱著,眼淚總忍不住撲漱而下,蘊濕朔妹的包巾。我想念著在另一個城市互相依

偎的三個孩子,想念著年輕時的我,雙手也曾摟抱過三個小小的身軀,唱著相同的搖

籃曲,看著他們沉沉睡去。跟朔妹一樣充滿寧靜與信任的臉,喚起我深深的傷悲。

 

當他們在大一些,我播著輕快的音樂,讓他們用小手圈著我的頸項,小腳圈緊我的腰

身,帶著他們跳圓舞曲,轉了一圈又一圈,歡樂的笑聲黏著我的耳朵,掉在屋子的地

板,踩碎、揚起、飛懸在光線明亮的窗口,然後遠颺。

 

終於~~盼著他們成長,或要我仰著頭與之對話,或摟著我訴說想念,回報給我不變

的愛與信任,我總在分開的轉身,留下感恩與喜悅。

 

我們都知道,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愛,不曾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