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適的東部生活

2009010712:08

 

玉里的清晨,我總愛一早打開木窗,看著遠處沉沁在白色水霧中群山,冷冽醒人的空氣,將肺葉充塞新

鮮的氧氣,人也跟著神清氣爽,有種獲得新生的感激。

 

有沒有跟著感到很寧靜呢?


這張照片是朔妹幫婆婆拍的,害羞的婆婆很難自在的拍照。每次都說:麥啦!麥啦!

每次回婆家,都是婆婆負責掌廚,我當副手,因為我這個媳婦手藝真是太糟了,不敢在婆婆面前班門弄

斧,婆婆知道我很沒自信,所以體貼的一直讓我安於副手這個職位,免除我的焦慮啦。


其實~~我不愛吃紅豆,可是因為婆婆的愛心,我都會把不敢吃的紅豆全吃進肚子裡。


這是婆婆特別做給我吃的無糖豆漿+紅豆,所以豆漿看起來才會顏色黑黑的,我坐月子時,婆婆常會準備

這道食品,讓我當點心吃呢!


這就是我在玉里會吃紅豆的原因囉!儘管不是很愛,但是想到婆婆為我身體著想的愛心,每次問我好不好

吃時,我都會快樂的回答:


香樁煎餅~~在西部我沒看到過。第一次吃到婆婆從玉里帶到高雄給我們的香樁餅,我就愛上她獨特的香

味,婆婆知道我跟朔妹愛吃,每天都買來當我們的早餐唷!好幸福!


我們回高雄那天,婆婆還買了好多份,讓我帶回家慢慢吃,真是太感動了說。


這是住家附近的圓環,水池裡養了許多鯉魚,這個地方的鯉魚是朔妹念念不忘的好朋友,也是朔妹一心

想回玉里的主要原因。(幸好公婆不懂電腦,不然知道唯一的內孫,竟然掛念鯉魚比掛念他們多,應該會

很傷心吧!)


朔妹每次放飼料時,都會先念變食咒:南摩薩縛怛他俄哆 縛嚕枳帝 嗡 三跋囉三跋囉 吽~~可以讓食物以倍

數增多,我無心背誦,朔妹倒是很愛護眾生,聽聞海濤法師與朔爸要求的善知識,努力佈施呢。


朔妹這次到水池邊餵魚,還很親切的跟鯉魚們問候:魚魚,我當小杯比的時候就來餵過你們囉!你們還記不

記得我呀?(還把瀏海往上撥,露出小杯比時突出的額頭,讓朔爸差點笑翻了)

 


鯉魚們很開心的想用大餐呢!


另一邊的魚不知道來吃飼料~~


天真的朔妹偷趴在欄杆瞄~~


哇~~媽咪,魚魚來吃了,我不要讓他們發現,他們才不會害怕不敢來吃飼料。My朔就是這樣善良又富

慈悲心,才讓我們夫妻倆疼到心坎裡啦。


魚魚開心,朔妹也開心。


媽咪~~明天再來餵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