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圖書館

2008041100:54

前,不定時幫朔妹買繪本,後來,發現住家附近有圖書館,常帶著朔妹去借書,不用花錢,又有好多很棒的繪

 

本可以慢慢閱讀,感覺好快樂。

 

 

而且圖書館每週六上午10:00~11:00,都有義工媽媽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朔妹很不喜歡上學,剛好讓她預習

 

一下以後上課的情形,只是她通常坐沒幾分鐘,就站起來尋我,大聲的喊媽咪,害我都不好意思再帶她去,免得

 

一直遭館方人員規勸。

 

 

一張借書證可以借5本書,我固定借4本繪本,一本我自己愛看的書,還書時間都很充裕,如果快逾期,館方還

 

會寄電子郵件提醒你,真的很體貼,這也是高雄美麗的一點。

 

 

其實,買書真的是蠻大的一筆開銷,現在這樣的方式,讓朔妹會因為不是自己的繪本而變得更愛惜書冊(怕弄

 

壞要賠錢),也更把握在時間內把書反覆看個熟透,真的很棒!

 

 

推薦幾本很棒的繪本:漢聲出版社~~14隻老鼠~~的系列書

 

                                     還有一本書名:貝魯的新衣(畫風好棒唷,我自己都百看不厭)

 

我真的很愛看繪本,也很愛陪孩子去探索書本裡的小細節,因為這樣,朔妹都嫌棄她把拔不會講故事,

 

不過,遇到我忙的時候,就常看到她抱著書在一邊哭:媽咪,妳再幫我講一本就好了啦,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