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成長

2008042309:23

 

在台南工作那一年,住在娘家,朔妹剛開始想念他的爸爸,想念高雄的家,想念每天有媽媽陪伴的日子

 

,那時跟威媽、威威擠在一個房間,彼此都要適應新的生活型態,朔妹一下子上幼稚園,一下子讓小姨

 

帶,後來決定不讓小小年紀的她來往奔波那麼辛苦,才讓高齡88歲的阿祖帶她,那時候的朔妹常常哭,

 

因為不習慣一下子那麼多的家人對她有不同的要求,搞不清楚對方是開玩笑或是真的對她生氣,她混亂

 

的很徹底。

 

 

我為了家人對待朔妹的方式,跟父親生氣,跟順弟吵架,跟威媽溝通,也跟我母親談我的傷心,那時常

 

在半夜抱著朔妹在樓下客廳哭,氣朔爸跟我把婚姻生活過到這般田地,讓女兒被迫成熟獨立,每次朔爸

 

到台南看朔妹,回高雄的時候,看著3歲的女兒將臉趴埋在枕頭上,哭得肝腸寸斷,一邊哽咽的說:「我

 

沒有爸爸了,我沒有爸爸了啦,哇......」,我只能溫柔的哄她拍她入睡,看著她淚痕斑斑的小臉,心酸

 

的流淚。

 

 

經過一年的沉澱,朔爸跟我為了朔妹,決定給彼此機會重新開始,回到高雄的朔妹,從此有爸爸媽媽相

 

陪,現在還是很不愛上學,喜歡在家當自由自在幸福的小朔。

 

 

朔爸改了脾氣,我修正了生活態度,包容彼此的不完美,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不會再要求對方改變,

 

給彼此一些空間,各自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不一定要同進同出,才是標準的生活模式,只要對未

 

來心存希望,守護自己的家,那麼我們朔妹才會越過越幸福,那也是父母送給子女最好的人生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