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小巧

2008040803:06

3/29威的學校運動會,28日大妹來電說威哭著要我跟朔妹回去參加,不然其他家人都沒休假(他媽媽也要

 

加班),所以我這個家族最閒的米蟲,只好包袱仔款款咧,腋下夾著跟她哀怨老爸難分難捨的朔妹,跳上綠貓直

 

奔台南.

 

 

因為想順便接兒子放學,改在仁德交流道下,結果前面一台載滿豬隻的貨車,讓朔哭到一個不行(因為朔妹問:

 

媽咪,那些豬要去哪裡?Ans:長大了要抓去殺,拿到市場賣),因為這個白目的回答傷透了她的心,一直求阿彌

 

陀佛快點來救豬豬,後來只好假裝打電話給那貨車司機,騙說豬豬只是要去搬家而已,小姑娘才止住哭泣

 

,很鄭重的跟我說以後她不吃眾生的肉了,因為豬太可憐了!

 

 

跟兒子吃了學校一家很難吃的義大利麵後,很後悔沒多走幾步路去斜塔吃那美味又便宜的義大利麵.好後悔

 

呀!

 

 

晚上回到家,吃到阿娘煮的美味晚餐,感覺很幸福,那個說不吃眾生肉的小朔,還很開心的吃下外婆蒸的軟嫩

 

的三層肉,孩子當下有慈悲心就很足夠了,吃不吃素倒也隨她的緣份了,只是愛吃美食的我,很難受朔爸的影

 

響改吃全素吧.

 

 

隔天一大早陪威威參加運動會,100公尺他邊跑邊看旁邊的同學,原本很擔心他跌跤,結果是被他看的小朋

 

有摔倒(幸好沒啥大礙),趣味競賽時,我跟他妹妹跑到最前面蹲著,大聲喊他名字替他加油,看得出來他超開

 

心的,不枉他大姨那麼沒形象的大吼大叫!

 

 

那個啊...世界有沒有那麼小呀,竟然前夫家的前員工的兒子,跟威威還是同班同學,遇見以前的大男孩成了3

 

個孩子的爹,感覺超不真實的,那個我真心疼過的大男孩送給小朔她最喜愛的棉花糖,聊了些過往,有感慨有

 

溫馨.

 

 

然後咧...可以再更小一些沒關係,聽見國中同學的名字,在威的國小任教,就是那個美女,讓我國中時期初戀

 

的班長"放捨哇"親近她的同學,天公伯仔實在足照顧伊,人家依舊美女一枚,我卻因為愛吃多了好幾Kg,賣尬!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跑去跟人家"相認",不會因為比人家聳就默默走過,相逢自是有緣咩!!

 

 

惜緣隨緣挺好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