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2008022301:07

很久沒上部落格發表文章,除了年前忙著娘家的事情,過年期間都回花蓮陪伴公婆,從除夕前一天一直到大年初七才回到高雄.

 

每次回花蓮,途中一定會到太麻里的山中傳奇吃午餐,山中傳奇是東部非常有名的餐廳,料理好吃,服務親切,而且依山磅海,風景非常美麗,我在回西部的時候,總習慣帶些他們熬製的洛神花情人果回來讓娘家的人品嚐.

 

另外一個順道造訪的就是初鹿牧場,重新規劃的牧場,變得更可愛,每個商家店面設計的很有特色,我們全家在這也拍了許多照片,等照片洗好後,我會跟大家分享,朔妹在這裡當了一次敗家妹,她一看到草地上有一種遊樂設施,是一顆很大顆的透明塑膠圓球,人可以躲在球裡用雙手推動球,讓球兒滾動,她很任性的非玩不可,她老爸拗不過她,不顧她老媽同情的眼神,硬是交出200元帶著朔妹開心的鑽進球裡,還頻頻向我招手,我已預見悲慘的結局,篤定的搖頭,微笑相送.據說可以玩10分鐘的遊戲,她女兒給他玩了1分鐘就哭爹喊娘的下來說不玩了,還勞動為娘的我,跑去買了一盒初鹿的冰淇淋,幫他女兒止淚兼止痛(因為他很認真的推球,害他女兒很結實的在球裡栽了好幾圈的跟斗),果然不出我所料啊!

 

回婆家住了九天,初一到初三我跟著婆婆到寺裡煮齋菜讓師父們吃,朔爸則是開心的拜了三千佛,初四之後,完全是農家生活,拔蘿蔔(朔妹開心到不行),洗蘿蔔(頂著寒風跟偏頭痛,假裝勇猛,晚上奴役老公幫我按摩),初五割菜搬菜醃蘿蔔,初六醃鹹菜,初七中午離開花蓮回高雄.

 

婆婆一直對我很抱歉,整個過年都讓我一直很忙碌,沒有出去玩,我很誠懇的跟她說,我覺得生活過的很快樂跟自在,而且能幫上忙我真的很開心,婆婆很辛苦又勤儉,能讓她少累一些些,對我來說很值得,而且那些農活,現代人可能還要花錢才能有那種體驗營之類的,不是嗎?

 

每年農曆回去,田裡都是一大片美麗的油菜花迎風搖曳,一大片亮澄澄的黃,好美麗,朔朔摘了很多花送給我跟綠貓,也跟油菜花的美麗合影,今年的假期很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