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日記12/17

2009021401:30

 

 

97/12/17

阿罵這兩天精神方面恢復不少,意識跟剛住院時差不多,雖然脾氣變的比較糟糕一些,可整體看起來,

真的給人有很快就可以岀院的假象,但是,雖然沒有當初病危通知的緊急狀況,每天仍會有小小諸多的

不完美。

 

 

ex:昨晚媽媽照顧的情況之下,拉了四次肚子,外加大清早又拉了一次,媽媽疲於奔命兼無法入睡之外,

又心疼阿罵那麼勞累。媽說阿罵拉到不好意思麻煩她換紙尿褲,還跟媽媽說才剛拉而已沒關係,要媽媽

躺一下待會兒再換,讓媽媽好心疼。

 

再者,身體含氮量雖然下降(不會昏迷),但是血紅素又偏低,現在只能注射預防性的補充血紅素,以防

止消化系統可能形成的內出血。(許醫師說阿罵的情況無法作詳細的內視鏡檢查,所以無法得知真正的出

血部位,只好消極的在驗出血紅素偏低時,給予血紅素的補充注射)。


 

今天下午4:00,阿罵又出現呼吸急促的現象,呂醫師聽診之後,確定肺積水又淹上肺葉,總之阿罵真的

很不得安寧啦!

昨天,阿罵在我帶朔妹到樓下買雞腿&幫二姑媽買拿鐵的時候,竟然跟二姑媽說:我真的很不甘願!

二姑媽問阿罵不甘願甚麼?˙阿罵說:我現在沒辦法好好說話,等我有氣力說話的時候,我再跟妳說!

到底阿罵心裡有甚麼委屈,我真的很想知道,一方面是我的八卦天性,一方面是希望知道後,可以化解

阿罵內心的憤怒,身體不舒服,如果再加上心理的嗔怒,病情怎麼想也都一定有妨礙吧!

 


小姑姑今天來看阿罵,又遇上阿罵的昏睡時間,她拿三千元,說要給媽咪說是公費岀的。另外給我兩千

元,說是她私人要給我的,因為我幫忙照顧阿罵的關係!收下那些錢,心情真的很複雜呀!
 

 

pm4:25,阿罵又說全身很冷,我拐著腳去治療室偷搬一床棉被讓阿罵加蓋,現在阿罵又睡ing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