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高雄了

2008011310:01

1/13日要回高雄了,現在是早上7:50,回想這一個多月在台南生活的點點滴滴,感覺很複雜,不過至少是個快樂又幸福的END.

 

昨天阿玲(我的堂弟媳)的妹妹歸寧,一直邀請我們去作客,我載小叔,堂弟,順和萱及威威,滿滿一車去吃喜酒,朔妹因為太愛亂跑,坐不住,被我放鴿子.她後來發現我要出門哭到一個不行,外婆哄她去鄰居帥弟家玩,她一邊哭一邊回頭交代:媽咪,妳不可以騙我喔,我回來找不到妳,我就把妳打死.(嗯...她會用這麼暴力的字眼,是我要反省的事.唉....)

 

去到喜宴會場,第一件事便急著打電話給大妹,大妹說:放心啦!沒哭!我剛騎摩托車載她去買棒棒糖,還去逛金石堂,現在她洗完澡,正在跟外公外婆玩.我聽了才放下心來,開心的享受美食和好聽的西洋樂(阿玲安排西洋弦樂取代康樂隊,超讚!!)

 

因為我們一桌只有6個人,加上阿祖一直交代要我們包菜尾,我們只有前幾道菜因為很餓吃的精光,其他的幾乎全打包,回到家9:30幾分,朔妹見到我開心的跳起來讓我抱,完全忘了要打死我這件事,我們安頓好阿祖要吃的菜尾後,舀了一些湯跑到2樓餵老爸,又選了一些煨的軟嫩的料理,再跑一趟,第3趟水果是櫻桃,結果剛好聽到老爸打電話跟電台主持人阿珍點歌,老爸是阿珍的忠實聽眾,我一邊餵爸吃櫻桃,一邊陪他聽廣播,聽阿珍姐說還可以點歌,我問爸電話後,打給阿珍姐跟她說:我是周阿伯的女兒,原本我爸在加護病房的時候,很想打電話給她,希望透過她讓所有聽眾一起幫我爸加油祈福,可惜不知道調頻所以作罷,也感謝她一直很親切的鼓勵中風的爸爸.我點了一首詹雅雯小姐演唱的"老父"送給每一位父親,因為通話的時候電台正在播歌,所以我很自在的跟她聊天,沒想到歌曲播完後,她把我的感謝及心情說出來,還跟我爸說:周阿伯,妳女兒很孝順喔!!老爸聽得很開心,後來"老父"播出來後,我聽著聽著忍不住流眼淚,老爸還快樂的咀嚼著他的櫻桃,我忍不住用手纣拐了老爸一下:爸!你族無意訴ㄋㄟ!我感動的一直哭,你擱吃嘎些尼送!老爸咧開無牙的嘴,笑的可開心呢!

 

我一邊掉眼淚一邊笑著問老爸:爸,你記不記得,我國小6年級的時候,第一次離開家過夜,是因為參加的排球隊代表台南市出席全省的國小組的排球比賽?那時候你很擔心,不讓我去,主任跟教練還跟你溝通,你才勉強同意阿.老爸竟然搖頭表示忘記.我試圖喚醒他記憶裡的一些蛛絲馬跡:在出門的前一晚,你還帶我去民族路的夜市從頭逛到尾,還拼命買東西給我吃呀!那時候民族路的夜市是台南市最熱鬧的地方,你還讓我吃了這一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兔子肉"耶,老爸還是給我搖搖頭,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我因為對童年的記憶太深刻,所以對父母及手足才會那麼多情,記得太多小時候父母對我的疼惜,大哥對我的寵愛,妹妹們的可愛,順弟的多病,好像怎麼都會讓我的心常常懸念,有時背負過多情緒,快被憂心淹沒時,朔爸就是我心靈放鬆的一帖良藥,高雄的家是我跟朔妹的溫暖港口,真的很感恩我後來遇見的家人朋友,一直引導我往好的方向走,讓我不斷學習他們的優點,讓生活變的越來越快樂~~即便生命遭受重大的震撼,也能勇敢面對.

 

辛苦的我的母親,我常為她多磨難的生活暗自憂心掉淚,她是我生活裡的好導師,總是比我更堅強看待她的人生,今天中午,大哥要帶她參加公司在桂田大酒店舉辦的尾牙餐會,她本來想讓我早一天回高雄,或者讓大哥帶我去吃大餐,我們這些孩子一早請她去洗多頭髮,還幫她選了很漂亮的衣服,希望她能美美的去放鬆一個中午,享受美食及音樂,然後.........,我跟朔妹就要回高雄陪朔爸了.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