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

2012080321:38

 

朔妹7/20跟她的阿罵坐高鐵,

到台北,宜蘭,玉里過暑假。

姑姑們住北部,很少跟朔妹相處,

阿罵很疼朔妹,帶她同行前,ㄧ直跟我保證會好好照顧她。

怕我掛念。

 

朔妹第一次沒有我或是她爸爸陪在身邊,

我擔心難免。

只是她爸爸偶爾會轉述他的家人對朔妹的讚美,

大姑丈尤其疼她。

因為每次大姑丈洗衣拖地的時候,

朔妹會問:姑丈,要不要我幫忙?

姑丈說不用,她把看電視坐的小板凳搬離浴室近ㄧ些,

繼續跟姑丈說:姑丈,我把椅子搬離你近一點,

你如果需要我幫忙,我就能聽見。

姑丈疼愛極了她。

 

她出外,總是表現得落落大方,可圈可點,跟在家賴我的模樣,截然不同。

 

終於,她偷偷問我:媽咪,我是不是明天就能回高雄了?

朔妹很會藏情緒,怕阿罵傷心,忍著不敢說想回家。

本來阿罵還不放人,ㄧ直說:她玩得很開心呀?哪裡想回去?

她爸爸跟老人家溝通後,

我的朔終於在8/2晚上回高雄。

 

ㄧ個人搭高鐵。

 

姑姑們認為孩子需要訓練獨立,我不反對,卻擔心難免。

小姑姑幫她梳洗打扮,

大姑姑大姑丈送她搭車,

買了很多點心吃食給她,

叮嚀服務人員幫忙看顧,登記坐位,

聽姑姑說,幫她放好行李,走出車外看她,

見她歡喜的打開餐桌,把點心擺滿桌面,吃將起來。

很安穩自在。

我知道,那是她故作堅強的表相。

 

她爸爸說,他在車站月台等接,

朔妹ㄧ看到爸爸,抱著爸爸哭了起來。

 

回到家,

她依戀的抱著我睡,時不時抬起頭嘟著嘴讓我親親,

我問她,坐車怕不怕?哭了吧?!

她點點頭說:我想妳就哭了,可是我心裡ㄧ直說著;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家.....,

這樣忍耐過來了。

 

她累到睡著時,

換我抱著她,聞著她的髮香哭。

因為這個倔強的讓人心疼的女兒,

我的未來,該如何抉擇?

去與留,都是心中深深的痛。

只祈,時間讓我更添智慧,帶我往好的方向走。

 

~~~~~~~~~~~~~~~~~~~~~~

雙魚女子
作詞:阿桑 作曲:毛慧、汪一平 演唱:張湘

停止 發芽的種子 找不到勇敢堅強的生長方式 
她是 雙魚的女子 愛情是她一輩子的事 

一個兩個三個謊言 止不住對愛的思念 
愛並沒有分深或淺 只有真誠的奉獻 
一個兩個三個抱歉 終於讓雙魚又身陷 
面對著愛不斷善變 魚兒視而不見 

人言可畏 讓人搖搖欲墜 
只能用善解人意 代替眼淚 
無心的罪 卻無言以對 
放棄竟是對她 最後的慈悲 

一個兩個三個謊言 止不住對愛的思念 
愛並沒有分深或淺 只有真誠的奉獻 
一個兩個三個抱歉 終於讓雙魚又身陷 
面對著愛不斷善變 魚兒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