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堂姊的晚宴

2012073008:16

 

 

星期六的晚上,約堂弟一起用餐。

本來決定去夏慕尼,後來想想,那麼有情調的用餐環境,卻是跟弟弟一起去,

怎麼想都覺得有點掉雞皮疙瘩的感覺,

還是留著等對的人出現時再去好了。

 

所以跟堂弟說,不然改到漢神巨蛋海港餐廳,

堂弟又怪叫,拜託,別再去吃到飽的餐廳啦,我會吃到撐死。

 

真歹喬!

最後他說,吃義郎日本料理,妳ㄧ定會喜歡,不過先訂位,

不然很難有位置。

這麼優嗎?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吃壽司,

可是,上網辜夠,吃過的人都大推,

我就很期待,想知道他的特別。


義郎位在富民路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騎車不用10分鐘,

抵達時,看到ㄧ些人在外面候位,

很慶幸先預訂坐位呢!

 


從門口側拍,吧檯前滿滿的客人,很多師傅忙碌的工作著,

感覺好熱鬧呀!

生氣勃勃的。

 


我想親自感受現場工作的熱誠,

所以訂了吧台的位置,

能直接吃到廚師們親手奉上的料理,

感覺該是更新鮮吧(就算只快了30秒,也是有快了30秒的新鮮度啦!)!

 


牆上寫著今日推薦的夯品。

 


除了吧檯內的大廚們之外,

服務生也很周到的招呼點菜,給建議,

上菜,撤完食的餐盤,眼色周到,動作迅速,

給客人很好的用餐品質。

 


這位師傅正在做手捲,

本來以為做吧台可以親眼目睹大廚們的巧手,

後來發現,坐位低,又有玻璃櫥櫃裡的食材擋著,看不到呢!

 



堂弟點給我ㄧ個人吃的星鰻握壽司。

想說,小小一塊,很快解決。

但是ㄧ入口,鰻魚越咀嚼,口味越香,第一次體會何謂口感豐富捏!

好像每嚼一口,魚肉就變多,像魔術似的。

好好吃喔!


這是野菜沙拉,除了條狀的紅蘿蔔,其他我都喜愛。

後來聰明的將杏仁果跟紅蘿蔔一起吃,

搭配起來的味道極好喔!

 


樸實的餐具。

 


鮭魚握壽司。

飯都是溫溫的,

色相美,

瞬間吞下。

 


鱺魚握壽司,肉質扎實,

因為魚貨新鮮,每一口盡是鮮甜。

 

 




這道鮭魚洋蔥蓋飯,服務人員特別叮嚀攪拌均勻後再品嚐,

豐富的層次,讓我連平日不敢吃的薑片,通通吃光光呢!




店家送的涼拌洋蔥。

 


堂弟點的蝦卵手捲,

蝦卵放的特奢侈的。

 


這是鮪魚酪梨握壽司,滋味讓人念念不忘咧。

 


魚骨味增湯。

好喝!

 


這壽司的名字很特別,只記得好像有側燒兩個字,

堂弟特地點給我吃的,

真的讓人很驚奇她瞬間消失於無形卻滿口留香的魅力。

 


服務生特別推薦的烤魚,

其實本來沒想點的,但是因為她的一句話,讓我們點頭嚐試。

她說:我們今天的**魚(名字忘記了),"飽水度"很好,

建議您品嚐看看。

可能同樣是服務業,對於服務人員的態度與說話技巧,總是會特別留心,

瞬間對這位人員激起讚賞之情,

這麼會說話,打動人心,你們老闆真是幸運。

更厲害的來了,她說:因為是ㄧ人份的質量,需要點兩分嗎?

不好意思,我們先點ㄧ份嚐嚐。

事實證明,很值得ㄧ人ㄧ份。我跟堂弟ㄧ下子把魚給秒食了。


這是炸鮮蚵。

很大顆,飽滿鮮嫩,

嫩到外脆內部鮮蚵水汪汪,

結果....我不太敢吃捏。

幸好堂弟幫我解決。有附橙醬。

 


這也是我的炙燒干貝握壽司,

好吃極了。

他們的極品壽司,ㄧ顆要價70元,等同一個便當錢呢!

如果不是堂弟請客,我還真是點不下手呢!

 


這是牛肉桔醋淋。

我知道堂弟愛吃牛肉,所以品了一塊,其他留給他吃。

很鮮嫩喔。淋著桔醋,酸甜開胃呢。



招待的甜品:紫米薏仁湯。

發現堂弟那天吃很少,

都是點給我吃的比較多,

原來一整天沒吃飯,下午4點多打電話給我,問我幾點下班?

我說6點半。

他實在餓得受不了,先吃了ㄧ大塊炸雞排。

所以吃不太下了。

 

榮~~謝謝你的招待唷。

下回換我請你囉。^^

 

 

~~~~~~~~~~~~~~~~~~~~

女の円舞曲 (おんなのえんぶきょく)
 
小林幸子(こばやしさちこ)作詞:六本木まこと 作曲:山崎稔
 
(1)
 
好かれた男は ひとりだけ  被愛的男人只有一個
好いた女が 切なくふたり  不幸愛上人的女人有兩個
三つに割れない 幸せを  儘管知道三人無法分割的幸福
無理と知りつつ 望んだの  卻仍是冀望著
ああ 悲しい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あなたと私と もうひとり  你和我還有另一人
夢と嘘とを お酒に浮かべ  在酒裡浮現出夢想和謊言
ひとりで歌う なみだ歌  獨自唱著歌,淚水的歌
ああ 悲しい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女の円舞曲  女人的圓舞曲
(2)
 
昨日のあなたは 本気でも  即使昨日的你是真誠的
今日のあなたは よその人  今日的你卻是陌生的人
明日さめると 知りながら  明知明日會睡醒過來
夢の続きを 見ていたい  卻依然想要延續著夢
ああ 悲しい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あなたと私と もうひとり  你和我還有另一人
夢で占う はかない恋を  在夢裡占卜著虛幻的戀情
涙で歌う わかれ歌  在淚水中唱著離別的歌
ああ 悲しい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女の円舞曲  女人的圓舞曲
(3)
 
ああ 悲しい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あなたと私と もうひとり  你和我還有另一人
届かぬ想い 抱きしめながら  一邊懷抱著無法傳遞的思念
ひとりで踊る 恋歌を  一邊在情歌中獨自漫舞
ああ 悲しい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女の円舞曲  女人的圓舞曲

ああ 悲しい 三拍子  啊啊!悲傷的三拍子
女の円舞曲  女人的圓舞曲

 

ps:無意間找到這首以前當歌手時很愛唱的日文歌,

讓我遺忘了很久的歌,

一起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