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愛的媽媽跟爸爸

2008080320:25

我回台南已經好幾天了,這幾天跟家人相處,把心裡的壓力減輕不少,其中之ㄧ是很樂觀面對病魔的爸

 

爸,還有很辛苦卻很天兵生活著的媽媽。

 

話說我媽媽跟我ㄚ罵兩個,每天都會為了生活中的所有細節起爭執,兩個人都會各執己見,互不妥協,

 

身為女兒與孫女的雙重身份,我不像威媽可以直接指正我ㄚ罵的錯誤,只能盡量在我媽挨罵之後,聽我

 

媽媽義憤填膺的吐苦水,我則用ㄚ罵聽不懂的國語跟我媽説阿罵的是非,讓我媽情緒紓緩一下,等我媽

 

上班以後,我再撐著不太擺的咖,充分被我ㄚ罵奴役,幫我媽媽做好ㄚ罵眼中不及格的家務事,這樣~我

 

媽有人跟她站同一陣線,她的委屈可以得到安慰;我ㄚ罵則在我把廚房整理的非常乾淨,才會停止對我

 

媽媽的非議,兩邊都雙贏,只要她們婆媳倆能平心靜氣的相處,阿罵怎麼派公差都沒關係的啦!

 

 

我媽很天兵,所以我也跟著很天很迷糊,那天我跟我媽說她的機車發不動是因為沒汽油,我開車載她去

 

打油,我媽回來後,拿桶子加油之後,很緊張的跟我說不知道誰把她的油加滿了,害她把汽油加進去

 

之後都滿出來了,我跑過去一看~~~我媽把汽油加到機油孔裡去了,頓時看到三隻烏鴉飛過.......。

 

我媽知道加錯後,笑到亂七八糟,我也笑著跟她說:麻~~叫妳第一名

 

 

因為這樣的遺傳,那天我爸要我幫他摳腳皮,我們邊聽著電台播的台語新歌,我爸跟我講了一句話,我

 

回答:好!我等了老半天也沒看見我爸有動作,我問我爸:拔~你不是供叫哇幫你抓咖價ㄆㄧㄚ(你不是說叫

 

我幫你抓背),你怎麼還躺著,坐起來我比較好抓啦!我爸笑到身體狂抖~~跟我說:蛙式公(我是說),這條

 

歌賣歹聽拉(這首歌不錯聽)!,當下換我很天的跟我爸一起笑出來。

 

 

昨晚問我爸~~你這次要開刀會不會怕呀?我爸很自然的說:不會呀!我真的覺得我爸好勇敢壓~~剛我在寫

 

格文,爸爸在我旁邊看,我跟他說:拔~~有好多人都幫你祝福喔~~都說你一定會很健康平安的回家,我

 

爸爸露出沒牙的嘴巴笑的好開心喔,要我謝謝大家。

 

 

謝謝格子裡溫暖的友誼~~認識你們真好~~不多寫了~陪爸爸去~~估的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