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花裙

2011050606:38

 

 

朔妹長的不漂亮,跟姊姊們一樣,屬於可愛型的。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又黑又亮的長髮,

愛搞笑的她,每次幫她洗頭髮,就愛學廣告裡的模特兒,把濕頭髮甩來甩去,

再噘著嘴送我一個飛吻。

 

阿姨姊姊們,看到漂亮的髮飾,總愛買給她,知道她愛漂亮呀!

這是威廷哥哥送她的生日禮物。

威廷特疼她,因為曾以為妹妹被他搞丟過(其實是朔妹調皮,藏著不出現),

嚇到邊哭邊找,(每次想到威威那天的傷心與害怕,都很心疼。朔妹後來被舅舅修理。)

從此後,只要跟妹妹一起出門,一定照顧到無微不至。

很怕妹妹不見了。

 


天氣變暖了,

小姑娘又開始自己找花裙子出來穿。

朔妹很愛穿裙子穿洋裝。

早餐吃著靖雯阿姨送的蘋果麵包,屋裡飄散著童年的味道。

媽咪的同事多,小朔跟著有好多福利。

碧枝阿姨,雅玲阿姨,阿義哥哥,小真阿姨,麗儀阿姨,柏沂姊姊....

常常讓媽咪帶好吃好玩的回來送給她呢!

 


這是靖茹姊姊送的生日禮物。

朔妹一直都綁簡單的馬尾~~~~因為把拔覺得她綁馬尾最好看。

 


朔妹的洋裝,都是從親戚家裡,延續下來的二手衣,

舅婆都會把女兒們的漂亮衣服保存好,

換季時就送來美麗的衣裳,讓朔朔穿得很開心。

 


只是,人的緣分很奇妙,我已經很多年沒看到我小舅媽跟我的妹妹們,

我小舅晚婚,跟我們家兄妹年齡差距不太,所以儘管她的女兒比朔朔只大幾歲,

朔妹卻要喊阿姨呢!


靖茹姊姊選了超誇張的大蝴蝶結

 


每天早上,看她精神奕奕的去上學,

嘴巴甜甜的一路跟社區裡的人打招呼,

跟管理員伯伯玩躲貓貓,

心裡真的都泛甜。

騎著摩托車,一路上母女開心的唱著歌,

到校門口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總會叮嚀她:要認真學習唷!!

她會開心的點點頭,跟我揮揮手,慢慢走進校園。

 

我珍惜著,孩子依戀的感覺。

以後,他們會放開手,越走越遠。

 

 

 

--------------------------------------------------------------------

 

 

花一開就相愛吧~~林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