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讀與想念

2011050708:25

 

朔妹是個敏感又成熟的孩子,

脾氣很倔,心卻柔軟,

不是個聽話的孩子,

主觀意識很強的小金牛。

 

回台南時,無意中發現這本月芽香,

是威威以前閱讀的書籍,

因為文字寫得很優美,

特別跟大妹與威商借。

每晚睡前,

朔朔會看一則小故事才入睡。


前天,拉著我陪她睡。

開冷氣,開小燈,聽音樂,她熟練的照著我的入睡習慣,打理好一切。

舒服的躺在床上,翻著月芽香。

我問她:妳在找甚麼?

她說:我在找摺紙的記號。

我驚訝的說:摺紙?妳把書本摺紙做記號?

她心滿意足的秀出書本某一頁的左下角,折起的三角形紙頁。

:媽咪,我很聰明吧!這樣我就可以知道我上次看到哪裡了。

(嗯....我小時候也這麼不懂事過。)

趕快跟她修正觀念,要用書卡或是薄薄的東西做記號,才不會讓書本變醜了。

她找了一張裝cd的紙片,大大的提醒自己呢!


不小心的跟她抱怨:媽咪的腰很痠捏~~

她一碌骨的爬起來:真的嗎?我幫妳按摩。

她問:媽咪~~妳要哪一種方式的?用搥的?切的?還是秘密武器的?

(秘密武器是她學把拔,用肘關節壓穴位,小姑娘學得很好,每每都能壓到痠痛點)

我笑著說:妳剛剛紂關節不是燙到,媽咪選搥的好了。

她開始很認真的幫我紓壓按摩,然後繼續跟我聊天。

媽咪~~我回外婆婆家,也會幫二姨按摩捏,因為二姨說 威威按摩很粗魯,我按摩比威威厲害喔。

希望玉里阿嬤可以趕快搬來高雄,這樣我就可以幫阿嬤按摩了。

(很氣她的壞脾氣,但是生活裡又處處流露著她的善良與孝順,真的是個很難捉摸的孩子)

 

跟她說:明天是星期五,要載妳回台南喔!(當我們準備入睡時,我抱著她這麼說。)

突然,兩行眼淚從她眼眶滾出來,害我嚇一跳!

她哽咽的說:我已經沒有爸爸了,現在又要跟媽媽分開

哭得好不傷心。

(爸爸媽媽都還在啦~~傻女兒,妳現在在演哪一齣呀!)

實在不能理解她突來的傷心,不是很愛回外婆婆家玩嗎?

我想念玉里,想念台南,也會想高雄啦......(害我一邊幫她擦眼淚,一邊忙著安撫。)

孩子的情緒轉換,真的又快又可愛。

 

因為這樣,所以原本預定星期六回家的把拔,昨天風塵僕僕的趕了兩趟火車,

從宜蘭回到高雄。

 

在火車站前,遠遠看著在等候區的女兒,只要一波人潮下車,她就欣喜的左右張望,

尋找著她的爸爸,似乎她比我更愛她老爸很多很多。

真的有一種幫老公找到他的前世情人的感覺。

 

昨晚,朔朔跟著疲倦的把拔呼呼大睡。

我呢?

寧靜的獨眠。

(被女兒拋棄中......)

 

 

真情作祟
作詞:何啟弘 作曲:Takahashi George 編曲:徐德昌/鐘興民

我和我那張怕生的臉 躲在一個關燈的房間
算一算經過多少從前
多少等我的人都被我忽略
又點了一根半熄的煙 支撐我那微弱的喜悅
有時候寧願妳沒發現 愛得越多我越容易膽怯
關於妳和我之間的事 愛或不愛是多餘的字
我的心只有一種樣子
如果妳不了解我也無法解釋
如果我會有勇氣表示 可不可以再等我一次
也許我仍然感情用事
因為我不認為愛需要方式
全都是因為我真情作崇
擔心我的愛不是很特別
只好把你放在心裡面 讓妳成為我永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