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畢業生's

2010060800:35

今年夏天,我的四個寶貝都畢業了。

軒葛格從南一中畢業,差三分就能上成大的他,決定休息一年,在自家公司從基層學習,

讓身體健康不甚理想的他爸爸可以減些工作壓力。

我覺得很可惜,希望他以現階段的成績報讀其他大學,畢竟現在高中畢業在求職上很吃虧。

軒說:「爸爸很辛苦,一個人帶大我們,茹茹如果考上她想唸的學校,一定會住校。

我留下,陪爸爸跟阿肥(老三的小名),我會找時間再進修的,媽媽不要擔心!」

 

老二茹茹去年照爸爸的希望,勉強自己唸台南高工的電腦繪圖科,一整個適應不良。

沒多久自己辦休學,跟她爸爸說:「我不用補習,想自己在家唸書,明年跟阿肥一起重考,

我有想唸的學校跟科系,如果自學考上了,希望爸爸能讓我選擇我喜歡的學校學習。」

然後,前幾天,茹茹打電話跟我說:「媽咪!我這次基測英文跟作文都滿分耶!而且我的成績可以

唸我夢寐以求的文藻的外文系說。」

女兒真的很努力,除了文藻外語是她想唸的學校之外,

能與媽媽住在同一個城市,也是她拼命的主要原因。這也讓我又驕傲又心疼。

 

說到我們家阿肥肥,她其實不肥,是個反應很敏捷、思路很活躍的大姑娘,

不愛鑽研書本,卻愛動手做東弄西。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要唸美容美髮,我說:「那當媽媽的學妹吧!」

就真的要當我的學妹了說

不過,膽大心細的她,過沒多久打電話跟我說:「媽咪~~想到要去新學校,我好緊張唷。」

我這個阿肥肥呀....聽說一直幫要離家唸書的姊姊加油打氣,

可是她的不安與傷心,當媽媽的怎麼會不知道呢?!

要適應新學校,還要忍受最疼愛她的姊姊不在身邊陪伴(姊姊也同樣不安哪),

這又是她們人生中成長的新功課呢!

 

朔妹今年則是要升上小學一年級,

她很傷心的跟我說,她的好朋友們都唸光武國小,只有她唸不同的學校,難過的直淌淚。

她的心情我很懂,我在國小畢業典禮那天也哭的很傷心。

只是呀,人生的分分合合,悲歡交錯,

我們總要反反覆覆的經歷著、感受著,才懂得珍惜與放手,

親愛的寶貝們,

你們的未來,

要互相關愛彼此,

當著彼此的好幫手,

別忘了媽媽教導著:孝順尊長、手足親愛、樂於助人唷!!

祝福你們~~越長越好。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