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細膩的朔妹

2010011702:11

 

回台南,總會到佛堂上香,看著阿爸跟阿罵的照片,跟他們講講話。

上次多了朔妹陪我回去,她看著我邊講話邊掉淚,也努力讓自己很傷感,哀怨的說:我也好想阿公跟阿祖

喔!

我順口跟我爸跟我阿罵說:拔~~阿罵,阿朔仔感冒足久阿捏,您要保佑伊卡緊好起來蛤~~

原本眉頭深鎖的朔妹,聽我這樣祈求,突然站了起來,有點兇的跟我說:媽咪!妳不要叫外公跟阿祖保佑

我啦!這樣阿公跟阿祖會很累捏!我會不甘啦!!

 

淚眼婆娑的我聽到朔妹一席話,忍不住笑了起來,看著照片裡的爸爸跟阿罵,似乎也聽到了朔那麼體貼

的話語而微笑著。

 

朔妹很擔憂的問:媽咪~~我很想送外公跟阿祖摩托車耶,不然他們如果要買東西,要走很遠的路,

那會很辛苦捏,我也想給外公跟阿祖很多錢,讓他們可以買很多東西。

 

朔妹6歲,經歷兩位很疼寵她的親人離開,我無法想像她小小的心靈有著甚麼樣程度的心傷與痛苦。

卻在生活當中一點一滴明白她的不捨與難過,她起初不看他們的照片,有天晚上忽然嚎啕大哭,

哭著跟我說:她好想阿祖。吃到阿公或阿祖愛吃的東西,會笑著問我記不記得?寫卡片賀節時,也想寄

封信問候兩位老人家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長情又細膩的朔妹,真的讓我常常有許多揪心的感動,

是個乖孩子呢!